xinde

我眼中的雪芬姐


2018-02-23 10:27:39 作者:吕瑞英 来源:《信德报》2018年2月12日,7期(总第757期)

    “别人上了年纪攒钱,牛文滨、刘雪芬夫妇俩却用来朝圣。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更要感谢他们出国朝圣时为我们讲解、做向导,为我们一路摄影录像留下永久的纪念。”这是北京刘哲神父对他们夫妇的评价。
    雪芬老师心地善良,有一颗慈悲怜悯之心,对偏远地区的神父、修女和教友,建圣堂或购买教堂设施,或某人陷入困境,她都会毫不犹豫出手相帮。
    有一次临近过年,有一位姐妹打电话给雪芬老师,说急需5000元出书,大过年家家都需要钱准备年货,但雪芬老师选择了过年简单化,赶在大年三十将这笔钱汇到了这位姐妹手中。
    雪芬老师很少聊微信。有一次她偶尔翻看信息,听说太原一位修女家中父母卧病在床,智障弟弟又遭遇车祸,修女不得不暂时离开修院回家服侍父母照顾弟弟时,雪芬老师流泪了,她不认识这位修女,更没有联系方式,但她还是通过多方打听,终于将2000元钱转送到这位修女手中。
    前不久,“信德”宋老师在信德之友微信群里呼吁大家赞助一些贫困地区,这些地方的教友虔诚,但他们想看“信德”却看不起,因此宋老师呼吁人人奉献一元钱,信德之友纷纷响应,参与奉献。大家都转发微信,呼吁更多的人参加到这项爱心奉献活动中来。雪芬老师得知情况后,拿出500元作为奉献。
    她从不在人前炫耀自己,总是用满腔热忱帮助别人。雪芬姐帮助过多少堂区,赞助过多少神父修女教友,自己也记不清了。
    我是在2015年参加信德之友学习培训时,认识了和蔼可亲,集气质修养于一身的雪芬姐。 学习时我俩同桌,她特别关心我这个从内蒙来的主内姐妹,朝夕相处了三天,结下了不解之缘。
    三年来,雪芬姐从未间断关心我这个妹妹,时刻惦记着我。吃喝穿戴,从头到脚,甚至连大人小孩过年的衣服都邮寄到我的手中。从雪姐身上我学到了好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她不仅是我的知心姐姐,更是我的良师益友,不断地指导我。
    自从认识我后,每次朝圣回来,雪芬姐总要给我们堂区还有我的家乡寄来光盘,希望大家能够亲眼目睹主耶稣生活的地方,并能够感受到主的临在,从而激发众人热爱天主救灵魂,将来共奔美好天乡的愿望。
    的确,家乡的老人们,一辈子都没有离开过家门,更别说走出国门。当他们在视频中看到圣城耶路撒冷,看到当年主耶稣走过的旷野,看到山中圣训及显五饼二鱼神迹的圣地,看到圣女小德兰,看到伯多禄大殿等一幕幕激动人心的场面时,老人们更是激动万分。
    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感慨地说:圣人西默盎见到小耶稣时激动地说死也无憾了,我也许这一辈子也去不了以色列,但能从视频上亲眼看到耶稣生活的地方,真是太有福了!以后我可要加紧恭敬天主,将来好能去到比圣地更美好的地方!

本文标题:我眼中的雪芬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