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阿西亚·比比的女儿:我把妈妈的亲吻带给了教宗


2018-02-25 08:19:13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2月24日接见了在巴基斯坦因遭控告违反凟神法而被关押9年的阿西亚·比比(Asia Bibi)女士的家属和曾遭博科圣地组织绑架的尼日利亚女青年黎贝加·比特勒斯(Rebecca Bitrus)。教宗称阿西亚和黎贝加是两位杰出的“殉道女性”。
意大利援助苦难教会组织负责人亚历山大·蒙泰杜洛(Alessandro Monteduro)也参加了这次接见活动,他向本台简述了当时的场面。
“这是一次不寻常的会晤,历时足有40分钟,其间信德占据了中心地位。我们不但感受到教宗的灵修境界,也感受到这两位年轻的女性及其亲人的灵修涵养。我们与教宗一起祈祷,度过一个美好的时刻。”
“教宗希望我们众人各自使用自己的语言一起祈祷。於是,阿西亚的女儿艾莎姆(Eisham)以乌尔都(Urdu)语,黎贝加以她的方言豪萨(Hausa)语参加了祈祷。我们先後诵念了《天主经》和《圣母经》,这真是激动人心的一幕。”
蒙泰杜洛接着讲述了一个感动人的故事。“艾莎姆启程来罗马之前曾於2月17日到监狱里看望了她的母亲阿西亚,对她说:‘妈妈,我要去罗马,也会见到教宗。我前去罗马,因为斗兽场将会被映照得通红。我们,甚至全世界的人都会想到你。’阿西亚回答女儿说:‘要是你见到教宗,就代我亲吻他。’”
“我们带着这个念头来到罗马。艾莎姆亲吻了教宗,教宗不仅欣然接纳,而且也回以拥抱,表达一种亲切的爱,一种接近、持有信德和关怀的见证。教宗称阿西亚和黎贝加为‘殉道的女性’,她们为一种畏惧痛苦的文化树立了榜样。”

本文标题:阿西亚·比比的女儿:我把妈妈的亲吻带给了教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