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教会举行禁食祈祷和平日


2018-02-25 14:13:04

教宗方济各号召世界各地的基督徒举行禁食祈祷和平日,尤其是为南苏丹和刚果民主共和国。印度叙利亚-玛兰卡礼天主教会聚集在喀拉拉邦的特里凡得琅大教堂集体祷告。曾遭受激进印度教徒强暴的米娜·巴瓦修女为“坎达哈尔社区的和平”祈祷。

今天,印度教会在与普世教会的共融中,举行禁食祈祷和平日,尤其是为南苏丹和刚果民主共和国。这一倡议是教宗方济各在2月4日的三钟经时发起的。印度的叙利亚-玛兰卡礼天主教会(Chiesa siro-malankarese,是组成印度天主教会的三个宗派之一)的最高总主教巴西利斯·克莱米斯枢机对亚洲新闻通讯社表示:“因为战争、冲突、人类的贪婪、自私和贫穷,我们的社会中没有了和平与安宁。人们失去了和平,只能为了生存而战。”

“面对着世界不同地区悲惨的旷日持久的冲突”,教宗号召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在四旬期的第一个周五集体祷告。印度枢机表示,“和平是来自上帝的礼物”。他说,为了这一天的集体祷告,印度叙利亚-玛兰卡礼天主教会的全体主教都聚集在喀拉拉邦(Kerala)特里凡得琅(Trivandrum)教省的圣玛利亚大教堂,在天主忠仆、总主教伊凡尼斯(Geevarghese Mar Ivanios,系印度叙利亚-玛兰卡礼天主教会的创始人,与拉丁礼天主教会共融的主要促进者之一)的墓前祷告。克莱米斯枢机邀请“所有善意的人都以自己的方式、在各自生活的地方参与祷告”。他接着说:“我们为和平祈祷。只有天主能够带来稳定和可持续的和平。我们祈求天主给亚洲带来和平,特别是在那些困难重重的地方。我们也为我们的印度祈祷。”

久德浦尔的Maulana Azad大学校长阿赫塔尔·瓦西说:“为了回应教宗方济各的倡议,我将为解决冲突以及和平禁食祈祷。”说到教宗,他说:“他是一位圣洁而富有同情心的人。他对痛苦、焦虑和世界上每个团体的处境倾注了真正的感情。教宗展现了同情,支持任何地区和宗教的所有受到排斥、贫穷、苦难、暴力和不公的受害者。”

在今天以行动回应教宗号召的印度人中,还有米娜·巴瓦修女 [编者注:她是克塔克-布巴内斯瓦尔教区总主教若望·巴瓦的侄女,2008年8月,在奥里萨邦反基督教大屠杀期间被一群激进印度暴徒强奸]。修女说:“今天我响应教宗的号召祈祷和平。但对我而言,我心中最深切的渴望是在坎达哈尔(Kandhamal,奥里萨邦暴力集中的地区)的和平,我祈求我们坎达哈尔社区不同社区和宗教的人们之间和平,让我们可以互相尊重,和平相处,和睦以待。”

本文标题:印度教会举行禁食祈祷和平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