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和教宗一起为教会祈祷的手机应用软件“点击祈祷”,即将推出中文


2018-03-08 10:08:25 作者:SALVATORE CERNUZIO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蜘蛛网般错综复杂但又井然有序的网路汇集到了唯一一个中心。前圣座新闻发言人,现拉青格基金会主席,耶稣会士费德里科·隆巴尔迪神父这样形容网络上的天主教会空间,网站、博客等一起协助教宗为普世教会服务。

    而“点击祈祷”手机应用软件堪称是浩瀚的网络世界中较为璀璨的亮点。目前,这一软件已经在世界二十一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九十万名用户,语言有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德语和葡萄牙语。三月六日,意大利文版正式推出。在世界各地,包括最贫困国家活跃达一个世纪之久的“世界祈祷网络”及其青年部“青年圣体运动”联合推出了这一“把你的祈祷与世界联系在一起的平台”。

    如果将其单纯地说成是天主教的社交网络太过简单化了。“点击祈祷”旨在创造一个共同的精神交流与支持的空间。为此,界面二十四小时不断更新,大家可以随时看到在世界的哪一个地方、什么人正在祈祷;分享画面和评论。但主要是要成为激励和帮助每一名信徒的工具,特别是年轻人,激励大家为了教会的使命、按照教宗的意向祈祷。

    “世界祈祷网络”国际部主任,耶稣会士弗雷德里柯·弗诺斯神父在罗马耶稣堂“圣母升天礼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一扇面向世界的小窗口”。由此,“走出‘冷漠’的‘全球化’”,日益不断更加接近“相遇的文化”。“世界祈祷网络”意大利部主任皮亚泽斯神父补充到,“一个现代化的数码钟,正午时分提醒大家颂念三钟经”,即应用软件中的“通知”栏。

    年轻人可以说是这一软件的主要对象:通过他们最熟悉的工具、采用他们的交流和表达方式,旨在帮助他们“迎接挑战”,当今实体世界和数码世界的挑战。为此,“点击祈祷”也是“一种教育方式,让人们学会在早、中、晚祈祷、与耶稣相遇”。

    这一计划得到了教宗的“降福”和肯定,并于二O一五年向教宗作出了翔实的介绍。弗诺斯神父强调,“一月我们为亚洲的宗教自由祈祷”,特别是少数派团体的自由;“二月为反腐败祈祷,腐败是教宗十分焦虑的社会毒瘤;三月我们为灵修辨别教育祈祷。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议题,因为当今世界存在着极其严重的精神文盲”。

    对教宗而言,上述问题是真正的挑战。不仅是教会,也是人类面临的严峻挑战。应用软件——也是每一名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电脑用户的日用食粮——可以让人们更容易地参与这项使命,“推动彼此相互理解、对话与修和”。

    软件的应用十分简单:每天三个时刻提供简短的祷文,邀请大家“追随耶稣”。但同时提醒人们注意:这并不能取代传统的祈祷。相反,“采用应用软件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可以推卸与耶稣面对面相遇的责任。我们利用它是为了提醒大家祈祷、是一股足以改变世界的默默无闻的力量” 。

    简而言之,隆巴尔迪神父指出,这是“在数码道路上寻找、找到天主”。此外,“点击祈祷”还计划在九月推出中文版,然后还有越南文。历任教宗总是积极倡导和支持新科技,同时勉励人们警惕潜在的危险,首先从网络盛行的“假消息”开始,直至色情内容。最后,前圣座新闻发言人强调“我们欢迎有助于我们在数码世界中善度教会生活的各种工具,在当今世界中打一场好仗”。

本文标题:和教宗一起为教会祈祷的手机应用软件“点击祈祷”,即将推出中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