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母亲的生日


2018-03-15 14:02:56 作者:李升 来源:《信德报》2018年3月5日,9期(总第759期)

    早晨,刚发了福传文章,就看见弟弟在家人群“庆祝母亲生日”的信息,我身体欠佳没能回去,心里空落落的,由不得想起手术后见母亲的情景。
    见面的那一刻,母亲很是吃惊,“你怎么又瘦了?不会是生病吧?”既而端详了我好一会儿。
    我给母亲详说了手术经过……母亲听得很认真,接着小心谨慎地掀起我的内衣,自言自语地说,三处刀口,三个十字架。看着看着,母亲的眼圈红了。
    母亲说:“我也做过手术,你记得不?那时候没有麻醉,疼得差点活不过来,比生孩子疼。三天后大夫让回家休养,那时候咱们家人多,家里田里干不完的活儿,想起来真是奇迹,活下来真是命大,感谢天主。”母亲的眼圈又红了。
    在母亲的回忆下,我想起来了,真有这么回事,当时我们姊妹几个在院子里玩,突然看见爸爸赶着毛驴车回来了,妈妈整铺大盖地躺在车上。爸爸把妈妈抱下车,我们还蹦蹦跳跳很高兴的样子,“真是幼儿不知娘的痛”。
    “那是秋天,农田地里活儿多,不停手地干,后来刀口发炎了,又住了一回院,那时候条件不好。”母亲的眼圈又红了。
    我想起来了,妈妈住院,安顿我上学不要迟到,小学五年级的我,晚上和弟妹写完作业就睡了。一觉醒来,觉得天亮了,挨个叫醒弟妹,赶紧抱柴烧火做饭,吃了饭洗了锅,正准备上学时,爸爸回来了,问我们怎么还没睡,我们说起来了,早饭也吃了,爸爸说天亮还早了,再睡吧,这下我放心了,全体姊妹又按部就班挨个睡在炕上。
    一睁眼,天大亮了,连忙叫醒弟妹上学,乡路上一个学生都没有。那是一次集体迟到,我把弟妹挨个送到班里,进教室说的同一句话:“报告,我妈住院了,我们迟到了。”老师没有批评我们,当把四个弟妹送进班里后,我不敢进教室了,躲在窗户下听着自己的心跳。
    上次才知道,妈妈住院后,爸爸步行十几公里回家拿东西,又连夜赶到医院,回想当年,父母是怎样的艰辛啊!
    妈妈第二次从医院回来,弟弟一声喊,我猛力跑向妈妈,结果摔倒在门槛上,把两颗前门牙碰掉了,半年多不敢张嘴说话,后来总算长出新牙,但到底还是伤了根,四十岁那年,我的两颗前门牙光荣地“下岗”了。
    妈妈住院三天,我们集体迟到一次,没上学的妹妹哭了一天,弟弟担水差点儿掉在井里,我失去两颗前门牙,由此可见,妈妈在家中是多么的重要啊!
    后来,我们长大了,妈妈也老了;现在,我们各自成家了,妈妈的头发白了、眼睛花了、皱纹多了,双腿瘸了。妈妈呀!您用生命顶住磨难,为我们撑起母爱的伞。
    母亲,在儿女心中,是神性光辉的存在,她以自己认为正确的方法一直爱着我们。
    母亲77岁生日,我不知道这样的生日,母亲还能过几回?

本文标题:母亲的生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