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宗座监牧:今年复活节,阿勒颇享受和平在仍然遥远


2018-03-31 08:09:02

阿勒颇(亚洲新闻) -叙利亚基督徒团体正在经历圣周的庆祝活动,希望在「混杂的气候」中为「复活」做好准备,以便我们很快能够「平静」而且「怀疑」,因为我们仍然不知道「它将如何真正结束」。

这些是拉丁礼阿勒颇宗座监牧乔治·阿布·卡岑主教(Georges Abou Khazen)对《亚洲新闻》说。他无法掩饰他对「在土耳其北部的新的外国干涉(土耳其在阿富林的干涉)」的担忧。 他补充说:「我们希望最好的,但感觉是他们正在剥离这个贫穷的国家,并且分裂它的利益。」

该位主教表示,教友的祈祷意向「总是追求和平,当停火时,就有可能重新开始工作,回到更加和平,宁静的生活,就像在军事冲突之前一样」。该位主教说:「确是很感动,看到所有这些聚集在一起的人们参与祈祷,庆祝仪式和仪式,并以一种统一他们的愿望:庆祝和平。」他补充说:「这将是第8次战争中复活节,但希望仍然是基督救世主的见证能够重新唤起乐观,并且在通过十字架之后复活将会来临。」

叙利亚冲突近日进入8年,并继续在平民中夺走受害者。阿勒颇曾经是叙利亚的经济和商业首都,今天成为这漫长和血腥旅程的标志:许多行业和工厂,当地生产的核心,都被摧毁成瓦砾。成千上万的家庭逃离了,基督徒小区本身也缩小了3分之2以上。未来仍然是一个未知因素,尤其是对年轻人而言。

在暴力和破坏的背景下,近年来,教会发起了多个项目来支持和帮助民众。其中包括保持城市清洁的活动、为年轻夫妇提供的援助、从食品包裹到电力供应基金、数百名儿童的夏令营、为保健费用和药品提供捐款、探访、考试和治疗。

这些都是有利于有需要者之举措,在很多情况下,阿勒颇人多年来一直是叙利亚冲突的中心,直到2016年12月解放,都无法获得。

但是从一个受折磨的城市来看,也有希望的迹象:3月18日,来自拉丁教区的35名年轻人与当地教区神父一起从教区神父手中接受了坚振圣事,易卜拉欣·阿尔萨巴神父(Ibrahim Alsabagh)一个活着的小区的标志,希望成长和见证基督的存在,和平与救赎的源泉。

「这几年来在乔治斯主教带领下,教友的人数已经减少了,但我们仍然是一个活生生的教会,看到大家参加这些职能的勤奋是希望的源泉,如果主将拯救我们并给我们一个未来,这也将归功于这个生活小区。」

该位主教说:「我们经历了死亡和破坏,但同时我们也经历了关于爱和团结的伟大证明,战争继续,每天都有新的受害者死亡,死亡人数增加了,大家继续逃离国家面对所有这些痛苦,我们不能装聋扮哑和冷漠,即使8年后我们也不能屈服于暴力和战争的逻辑。」

主教强调,信仰强于死亡,这就是仪式总是跻满教友的原因。在未来几天最重要的时刻之一,「阿勒颇的基督徒将会在耶稣受难节仪式之后访问城市的所有圣堂,一种流过城市街道的游行将在深夜结束。」

他总结说:「在复活节之际,我重申邀请为我们这个活着的小区祈祷,复活的基督给了阿勒颇和整个叙利亚以和平。」

本文标题:宗座监牧:今年复活节,阿勒颇享受和平在仍然遥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