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漳州后坂:难忘的圣周五


2018-04-01 11:24:41 作者:吴伊娜 来源:信德网

    2018年3月30日,难忘的圣周五。福建漳州后坂堂区按照教会礼仪,举行纪念耶稣受难礼。礼仪神圣、庄严的进行着,圣道礼后,神父恭迎十字架“请看十字圣架,基督籍着它拯救了整个世界”。之后,神父前往圣体房恭请圣体,两位小姐妹帮忙铺祭台布时,不小心碰倒了放在祭台上的十字架,耶稣的苦像“损伤得已不像人” (当晚的读经一:依52:14)。看到这一幕,教友们都惊愕了……

     恭请圣体到祭台后,神父看到这一切心伤而淡定,礼仪照常进行,领主礼后,举行亲吻朝拜十字圣架时,本堂刘恒平神父神情凝重告诉教友:按照刚才聆听的耶稣受难史:两千年前耶稣没有被折断手足,而今天,因着我们的无心之过,耶稣在我们堂区却是伤得支离破碎。今晚我邀请大家深刻反省自我:我们每一次的犯罪,每一次的明知故犯,是把耶稣再一次钉死在十字架,甚至折断耶稣当年没有被折断的手足,再一次不理会祂的大爱…….天主的圣意,既然要让这事发生,我们不怪两位姐妹,就让我们怀着忏悔的心,用这个残缺的耶稣苦像,来朝拜耶稣的五伤,甚至百伤、千伤、万伤……”。

     领主礼后,神父率先跪下亲吻了这“残缺的十字苦像”,然后抱着“伤痕累累的耶稣”供大家亲吻朝拜。教友们看着这“受伤的耶稣”,无不含着泪、虔诚而恭敬地亲吻朝拜了耶稣苦像。

本文标题:福建漳州后坂:难忘的圣周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