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尔多禄茂宗主教:教会走向合一是不可阻挡的趋势


2018-04-05 09:09:31

(梵蒂冈电台讯)君士坦丁堡东正教大公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4月3日在伊斯坦布尔法纳尔接见了教宗罗马教区代理主教德多纳蒂斯(Angelo De Donatis)和罗马教区的70来位圣职人员。他们目前正在土耳其朝圣。
巴尔多禄茂宗主教说:“即使缓慢,甚或有时困难重重,我们的神圣教会走向合一的道路是不可阻挡的,因为天主愿意如此,我们必须在这个对天主失去兴趣的世界中成为祂的见证人。”
宗主教还特别提到天主教会和东正教会在不同日期庆祝复活节,他说:“自16世纪起,因着儒略历和额我略历的分离,复活节在不同的时间庆祝。我们确信,一旦时机成熟,双方教会将怀着谦逊之情并愿意展开一项共同庆祝的计划。我们要聆听圣保禄的邀请,在一个全球化和媒体化的时代中,这呼声现在比以往更加迫切。‘我们的逾越羔羊基督,已被祭杀作了牺牲,所以我们过节’(格前五7-8)”。
巴尔多禄茂宗主教表示,“你们从罗马来,我们敬爱的弟兄教宗方济各是那里的主教。自他当选以来,意向上的紧密相通把我们联合起来,并且在他任职的这5年中继续取得丰硕的成果,许多活动和不同时刻中都可见到我们团结在一起”。
罗马教区代理主教德多纳蒂斯向宗主教说,4月1日他见到了教宗方济各,教宗托他向宗主教致以深切的问候。德多纳蒂斯主教强调,“我们今天很高兴来到这里。这对我们而言是个极大的喜悦,为唤醒灵性记忆我们总是很愿意回到这里来,这对继续跟随耶稣的道路大有裨益”。

本文标题:巴尔多禄茂宗主教:教会走向合一是不可阻挡的趋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