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宁夏:银川天主堂隆重举行三日庆典,庆祝复活瞻礼


2018-04-06 06:33:57 作者:潘琳 来源:宁夏教区网

复活主日弥撒

    3月29日—4月1日,银川堂神长教友们偕同普世教会, 隆重举行纪念主基督死而复活的逾越节三日庆典, 欢庆2018年耶稣复活瞻礼。

圣周四“主的晚餐”弥撒

    3月29日圣周四晚7:00,李晶主教与神父们共祭,举行“主的晚餐”弥撒,以纪念主耶稣建立圣体圣事、为宗徒们洗脚及留下爱的诫命。

    弥撒中,李晶主教讲道指出:主的晚餐是爱的圣宴;耶稣以他伟大、无私、忘我、彻底、无条件的爱爱了世人;爱是牺牲、是服务、是行动;作为基督信徒,我们应学习救主的榜样,在生活中多为他人付出、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主耶稣爱的教导。举行濯足礼时,李主教和神父们走下祭台,仿效耶稣谦逊、爱人的德表,为十二位教友洗脚。

    弥撒后举行了迁供圣体礼,神长教友们虔诚朝拜圣体,好多热心教友彻夜跪拜圣体。

朝拜圣体


圣周五“救主受难纪念”

    由于牧灵的需要,3月30日圣周五“救主受难纪念”于晚上7:00举行。

    首先,神长教友们公拜了苦路;之后,由李晶主教主礼,神父们参礼,隆重举行了纪念救主受难礼仪。礼仪中,主教、神父和教友们分角色恭读了耶稣受难始末;李主教讲了道理,他勉励教友们跟随耶稣的脚步,走加尔瓦略山的苦路,与主同死同复活;朝拜十字架时,教友们排队,一一跪在苦像前,口亲耶稣五伤,哀悼救主受难。

亲苦像


圣周六复活庆典夜间礼仪

    3月31日圣周六晚7:00,银川堂隆重举行了的复活庆典夜间礼仪。

    随着夜幕的来临,神长教友们围绕着堂院燃烧的火盆。在庄严静穆的气氛中,李晶主教祝圣圣火和复活蜡烛,并以圣火点燃复活蜡烛。在象征着“基督之光”的复活蜡烛的引领下,神职班、辅祭班、唱经班和教友们烛光游行至圣堂内,大家手持蜡烛,聆听了“复活宣报”。圣道礼中,教友们通过读经,再一次重温了救恩史。读福音后,李晶主教讲道,他说,主耶稣战胜死亡,光荣复活,给人类带来了永生的希望,让我们在复活的基督内,不断更新自己,活出一个崭新的生命。在圣洗礼中,本堂贾志军神父为四位慕道者授洗,教友们重宣了领洗誓愿。举行圣祭礼时,二十多位主日学小朋友把面饼、葡萄酒、鲜花等礼品,奉献于主前。

    整个守夜礼持续了三个多小时。教友们祈祷歌唱,怀着虔诚、喜悦的心情参与了庆典。  

烛光礼

复活主日弥撒

    4月1日复活主日,银川堂堂院彩旗招展,教友们怀着欢乐的心情,来圣堂参与复活主日感恩祭。早上8:30,在乐队吹奏的喜庆的复活节曲乐声中弥撒礼仪开始。圣道礼中,李晶主教从经验基督的复活、见证基督的复活、宣讲基督的复活三个方面,结合寓意深刻的故事,为教友们讲了道理,使大家深受启发、教育。

    弥撒后,为教友们送了象征生命和喜乐的复活蛋,并祝圣了食品等。

本文标题:宁夏:银川天主堂隆重举行三日庆典,庆祝复活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