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西凯拉总主教:慈悲传教士是天主与人亲近的标记


2018-04-07 11:18:22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在教会庆祝天主慈悲主日之际,全世界的慈悲传教士将於4月8日至11日再次相聚罗马。圣座新福传委员会主席菲西凯拉总主教表示,慈悲传教士是人人都能轻易和顺利感知天主的慈悲并与之相遇的标记。

    禧年期间接受派遣的慈悲传教士在相隔两年後重返梵蒂冈举行盛大聚会,预计将有来自五大洲的550多名传教士参与。该活动由圣座新福传委员会筹办。届时,慈悲传教士将在罗马度过要理讲授和祈祷的时刻。除了见证他们在不同教区的牧灵工作外,他们还将庆祝修和圣事,这是教宗所设立的慈悲传教士牧职的核心。此外,这些传教士将收到一本名录,里面包含了目前仍在活跃的所有897名慈悲传教士的联系方式。

    4月7日,罗马萨西亚圣神堂(Santo Spirito in Sassia)内将举行不同的反思活动,鲁伊尼(Camillo Ruini)枢机将关於基督徒团体生活的两大“支柱”——“宽恕”和“给予”展开要理讲授。第二天4月8日天主慈悲主日,教宗方济各将於上午10:30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弥撒。下周二,慈悲传教士将首先在圣伯多禄大殿与教宗方济各举行弥撒,然後在国王厅蒙教宗接见。

    圣座新福传委员会主席菲西凯拉总主教关於这第二次聚会表示,我们不得不继续慈悲的灵修,在慈悲禧年期间整个教会内无数信徒经历了慈悲的经验。我们记得,教宗出乎意料地在禧年闭幕牧函中确定,慈悲传教士并没有因禧年闭幕而结束他们的牧职。这就是为什麽我们举办这几日的活动。这几日的反思、祈祷和与教宗方济各的会晤,将是总结过去和展望未来的机会。

    关於目前的进展,菲西凯拉总主教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

    答:慈悲传教士是人人都能轻易和顺利感知天主的慈悲并与之相遇的标记。传教士的临在正是为了见证这一标记。教宗在圣周四祝圣圣油弥撒中对司铎的叮嘱,在更深刻的意义上更是对慈悲传教士的勉励。教宗勉励他们成为天主与人亲近的标记。面对许许多多的困境,诸多的重罪,慈悲传教士是天主亲近所有人的标记。

    问:教宗关於成圣的新劝谕将於下周一公布,请您谈谈慈悲和圣德的关系。

    答:圣德和慈悲是基督徒的召叫,因为这正是天主内在的生命。天主被称为“圣、圣、圣”。我们可以简言之,成圣是慈悲的途径和见证。慈悲和圣德不仅仅是一种生活的理想,更是我们每天都蒙召去履行的生活责任。

    问:拒绝怜悯的人不会寻求怜悯。

    答:拒绝怜悯很可能导致我们的生命无法获得圆满的意义,即生活在自我封闭、过分个人主义中,最後被窒息,再也无法享受生活的佳美。

本文标题:菲西凯拉总主教:慈悲传教士是天主与人亲近的标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