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罗马的英国公学成员:你们要以爱克服恐惧


2018-04-22 08:42:3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敬爱天主和关爱近人是培养圣召的“基石”,促使自身得以成长,增进对他人的关怀,尤其是对最需要协助的人。教宗方济各4月21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罗马的英国公学约50名神长和学生时如此表示。教宗指出,该公学的44名殉道者是在团体生活中爱主爱人的榜样。

对上主许诺终身是一件美好的事,但它因今日的暂时文化变得日益艰难。教宗对修生们说:“为了克服这挑战,必须关上你们心灵的内室,滋养你们的内在生命,从而加强你们对天主和对教会的服务,使你们获享唯有耶稣能赐予的平安与喜乐。”

然而,光是敬爱天主仍有所不足,还要关爱近人,因为我们为基督作出见证、持续服务,不是为了自己的益处,而是为了别人。教宗鼓励在场众人与其他司铎、修女、平信徒团结合作,稳固地紮根於爱我们、支持我们的天主。

教宗说:“这份内在的坚毅、对爱的忠贞,是贵公学殉道者的生命特徵。这为我们至关重要,有助於我们竭力跟随耶稣,因为耶稣召叫我们在贫穷中侍奉祂的尊威,在穷人中间加以彰显。”
在16至17世纪有44位殉道者出自罗马的英国公学,首位便是返回英格兰的天主教传教士圣莱夫沙文(Ralph Sherwin)。这些殉道者的芳表启发「我们能如何透过团体生活增进对天主和对近人的爱」。此外,英国公学的主保、坎特伯雷的圣多默(Thomas of Canterbury)也是一位殉道者,他於1170年在他的主教座堂内蒙难,堪为克服恐惧的榜样。

教宗表示:在基督信仰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面前都有一个庞大的障碍,即恐惧。但我们能以爱、以祈祷、以幽默感克服恐惧。因此,我希望你们别害怕困难和考验,不断与罪恶搏斗。


教宗接着提醒修生,真正的朋友不是那些附和自己的人,而是天主赏赐的礼物,以扶助我们迈向正义、高尚和美善。教宗最後祈求沃尔辛厄姆(Walsingham)圣母为在场众人、他们的家人,以及所有支持英国公学使命的恩人转祷。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罗马的英国公学成员:你们要以爱克服恐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