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开始个别会见智利的性侵受害者


2018-04-30 09:08:54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已於4月27日周五下午开始个别会见在智利遭受性侵犯的受害者。」圣座新闻室主任伯克当天在公告中发布了这个消息。公告继续写道:「按照教宗表达的意愿,预计不会发表任何关於会晤内容的正式公告:他的首要之务是聆听受害者,请求他们的宽恕,并尊重这些谈话的隐密性。在这充满信任及弥补伤痛的气氛中,教宗愿意留给受邀者所需的时间来尽情吐露心声,因此没有明确的时刻表或既定的内容。」
此前,圣座新闻室伯克於4月25日回答某些记者的提问时,指出教宗将在圣玛尔大之家会见三名性侵受害者,他们分别是胡安‧卡洛斯‧克鲁兹(Juan Carlos Cruz)、詹姆斯‧汉密尔顿(James Hamilton),以及何塞‧安德列斯‧穆里略(Jose Andrés Murillo)。
当时,圣座新闻室主任解释说:「教宗感谢他们接受他的邀请:在这几天的个人和友爱的会见中,他愿意请求他们的宽恕,分担他们的痛苦,对他们的痛苦遭遇表达羞愧之情,尤其是倾听他们的一切建议,以免这种应当遭受谴责的事件再次发生。」伯克表示,在这痛苦的时刻,教宗「呼吁为智利教会祈祷,祈愿这些会晤能在平静和信任的氛围中进行」,好能「弥补伤痛,并且永远避免滥用良心和滥权,特别是预防在教会内的性侵犯」。
此外,教宗特使在智利调查教会人士性侵犯案件的任务结束之际,教宗方济各曾於4月8日致函智利神长们,表明他接获报告後「深感震惊」,并向特使和所有「展示自己心灵创伤」的人致以由衷感谢。
教宗向智利主教们写道:「我相信,所有蒐集到的证词肯定都是直言讲述许多受苦的生命,既不加油添醋,也不委婉含蓄。我坦白告诉你们,这令我感到痛苦又羞愧。」教宗谈及「滥用良心、滥权、性侵犯」,有些奉献生活者如此偷走了未成年人的「纯真」。
先前,教宗今年1月结束在智利和秘鲁的牧灵访问时,曾在回程的飞机上向记者们表达对巴罗斯(Juan de la Cruz Barros Madrid)主教案件的疑虑。关於这点,教宗在信函中承认犯错,当时他「在评估和理解情况方面犯下严重的错误,这尤其是因为缺乏真实且平衡的讯息」。教宗同时也向他冒犯到的所有人请求「宽恕」。
在这封信函中,教宗鼓励主教们同心协力重塑智利教会内的信心,「这信心因我们的过错和罪恶而损毁」。智利主教们也要医治「那些仍在流血的伤口」,在各项措施上合作互助,重建智利教会的共融,以期尽量平息民愤、恢复正义。教宗最後召集智利主教们前来罗马「讨论」教宗特使的任务成果,以及教宗本人作出的结论。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开始个别会见智利的性侵受害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