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教区常熟堂区举行恭迎圣母活动


2018-05-04 14:04:03 作者:雨景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1日圣母月的第一天,也进入了普世教会特别敬礼圣母的月份,根据传统,苏州教区常熟堂区举行了隆重的迎圣母仪式。

    早上7点半,在塘角君王堂内,礼仪队伍就绪,朱才龙神父在圣母轿前向圣母奉香后,4位教友抬起鲜花簇拥的圣母轿在朱神父的带领下,近千人的礼仪队伍按序从右边门出发,穿过小巷,走上大街,顺路边而行,英姿飒爽的洋鼓队为今年的迎圣母仪式增添了更加隆重欢乐的气氛,鼓声、歌声此起彼伏,庄严隆重的队伍也引来路人的驻足观望。

    在这特别的日子里,大家怀着对圣母妈妈的一份特殊情感,以游行的方式表达特别的感恩和崇敬。经过半小时的路程,游行队伍至教堂正门依次进入圣堂后,开始了当日的感恩圣祭。弥撒由朱才龙神父主持,张振华神父共祭。这天是圣母月的第一天,也是若瑟劳工日,弥撒讲道中,朱神父深刻讲述了两位圣人最平凡又不平凡的一生。

    朱神父告诉大家:“教会对这两位圣人如此的恭敬,不光是他们的身份是鞠养耶稣的父亲和母亲,更在于他们的德表确确实实是首屈一指的楷模,没有其他的圣人能够超越他们,他们把一切都以耶稣为中心,用一生守护耶稣,守护他的教会”。

    朱神父深刻地阐释了圣母与圣若瑟的德表为今日教友信仰生活的意义,他说,“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守护耶稣,守护信仰的时候,也并不容易,因为我们会面对各种的挑战,甚至是非难,尤其是现代生活中的各种事情上,也会给信仰带来不利,因为这一份信仰就像瓦器中的宝贝,我们知道,瓦器是脆弱的,一碰就碎。只有当我们像圣母、圣若瑟一样,把一切都以耶稣为中心,用一生去守护他,那天主的恩典就会降临以此,当天主的恩典加以我们的时候,便是最坚固的”。

    最后,神父呼请大家,在这教会特别钦定的圣母月内,更要静静地去反思一下自己的生活,把一切交托给天主,祈求天上的母亲的看顾和大圣若瑟的守护,使我们的信仰不只是留在教会当中,留在祈祷的时候,更有信心地回到生活中。

    另外,由本堂薛建刚神父主持,冶塘始胎堂也于同天上午举行了恭迎圣母活动。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教区常熟堂区举行恭迎圣母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