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普世基督教大公代表团访问朝鲜


2018-05-10 10:55:22

(梵蒂冈电台讯)由世界基督教协会(WCC)和普世改革宗教会联盟(WCRC)组成的国际大公代表团,应朝鲜基督教联盟(KCF)之邀,5月3日至7日访问了该国首都平壤。大公代表由上述两个机构的秘书长带领,他们分别是特韦特(Olav Fykse Tveit)牧师和弗格森(Chris Ferguson)。
宗教信息社(Sir)转载世界基督教协会的公告指出,这项活动不久前的4月27日,朝韩首脑金正日和文在寅於板门店举行会晤,签署了《为促进朝鲜半岛和平、繁荣、统一的板门店宣言》。“这些非凡的举措为和平进程注入了新的动力,这是代表团愿意给予强烈肯定、支持和鼓励的”。
世界基督教协会的公告还指出,“让我们感谢天主,因为我们今天能与朝鲜基督教联盟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一起庆祝双方在板门店宣言中作出的政治承诺。这些承诺代表了长期以来我们对朝鲜半岛和平的愿望与大公渴求”。
世界基督教协会还特别强调,重要的是“一同努力缓和军事紧张局势,促进交流和朝韩合作,达成和平条约,以取代1953年的停战协定,并郑重声明朝鲜半岛将不再发生战争”,最终实现“彻底无核化”。
世界基督教协会秘书长特韦特牧师和普世改革宗教会联盟秘书长弗格森在访问朝鲜之前,於韩国首尔会晤了韩国统一部部长赵明均(Cho Myoung-gyon)。他们在会谈中强调,“教会领袖和信仰团体非常重要,他们始终为朝鲜人民的和平统一而效劳,无论在过去还是在未来”。

本文标题:普世基督教大公代表团访问朝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