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致穆斯林斋戒月文告:从竞争走向合作


2018-05-19 08:02:03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在伊斯兰教举行斋戒月之际,於5月18日向全体穆斯林致以斋戒月问候,邀请基督徒和伊斯兰信徒克胜彼此间的竞争,建立以公益为目标的互敬关系。


   

    今年的穆斯林斋戒月从5月16日晚开始,这是每个伊斯兰教徒生活的中心事件。斋戒月将於6月14日晚上结束,隔天将是穆斯林的第二大宗教节日“开斋节”(Id al-Fitr)。


    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每年都会向所有穆罕默德的追随者发表文告,表达斋戒月的祝愿,以示对这一节日的重视,并赞赏“全世界穆斯林在守斋、祈祷和与最贫穷者分享全能者恩赐上所做的努力”。


    由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主席托朗(Jean-Louis Tauran)枢机署名的文告涉及“基督徒与穆斯林关系的重要方面——从竞争走向合作”。文告指出,竞争心态常常出现在双方的关系中,最终导致嫉妒和紧张。“在某些情况下,它甚至引发暴力冲突,特别是在宗教被利用的情况下,尤其牵涉到既得利益和政治动机时”。


    这一切都给宗教留下了负面形象,“让人们产生了这样的想法:宗教不是和平的源泉,而是紧张和暴力源头”。圣座委员会呼吁克胜这种状况,各方都应牢记“彼此认同的宗教和道德价值观”,“尊重我们的合理差异”,从而建立“和平的关系”和“有效的合作”,着眼於“共同的利益”,特别要照顾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


    文告最後写道,和平友爱的关系让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为全能者对全人类的爱做出可靠的见证,并在多元民族、多元宗教和多元文化渐增的社会中,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和睦共处。

本文标题:圣座致穆斯林斋戒月文告:从竞争走向合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