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身卧病床 心中有主

—— ——全瘫教友高峰的信仰生活

2018-07-11 09:22:17 作者:卢景荣 来源:《信德报》2018年6月4日,21期(总第771期)

    信耶稣,带给人的不都是心想事成,万事顺遂;跟随主耶稣的路,也不都是平坦的阳光大道。但信耶稣能让人喜乐地去面对人生,在艰难困苦时给人以支持和力量。河北省吴桥县铁城镇小周村的全瘫教友高峰,虽然身卧病床,但他心中有主,常常喜乐,不断祈祷,事事感恩,每一位探访过他的人,都能在他身上看到信仰的力量和天主的临在。
    高峰今年42岁,17年前的2000年,他还是一个聪明能干的小伙子,在县工具厂当工人,并收获了爱情。可是第二年5月1日,高峰开始觉得双腿无力,走路摇晃,时常平地跌跤。他的父母多次陪他到县城、德州、沧州、天津、北京等医院寻医问药,都毫无结果。他们也请过巫婆,看过香头,结果是花了不少钱,跑了不少路,病情非但不见好转,反而越治越重。
    2002年,经亲戚介绍,他去了天津市中心医院,找到了一位专家,最后被确诊为骨髓空洞症。据专家介绍,这种病非常奇怪,病因不详,发病率只有千万分之一,而且治愈率极低。他在天津做了手术,住了45天医院,花了将近三万元。回家后在康复过程中,又不慎几次摔倒,将运动神经摔伤,致使全身瘫痪。  在那黑暗的日子里,妻子又带着刚满周岁的女儿离他而去,这使身处黑暗走入绝境的高峰雪上加霜。他曾有过轻生的念头,想用非正常的手段来了断此生。
     “上主亲近心灵破碎的人”。在高峰生命就要走向绝路的时刻,时在吴桥牧灵的孙守强神父、李圣群神父走进了他家,给他讲耶稣的爱等等,本村的范丽琴和传道员叶凤爱两位姊妹也走近他的床前,关爱他,开导他,这让高峰在黑暗中看到了一束亮光,绝境中看到了希望,在经过几个月的慕道后,他接受了洗礼。
    领洗后,高峰的信仰生活首先从学习开始。他买来圣经,买来一些圣书,也“索阅”了“信德”。他躺在病床上让母亲帮忙为他掀开圣经、圣书,坚持每天学习。这两年,他也用手机上网,加入了堂区的微信群“吴桥一家亲”,按照微信群里所规定的每日读经章节,按时读完圣经,并积极在群里分享圣经。十几年过去了,高峰靠着顽强的毅力,基本通读了圣经,学习了圣人传记等圣书。现在,他和神父、教友一谈起圣经和教会知识,总是滔滔不绝。
    信仰给高峰带来的是喜乐,他的人生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从不抱怨天主,他常说:“我常年瘫痪在床,让我有足够的时间和天主交谈,专务祈祷。”他还幽默地说:“我躺在床上,就像在人生旅途的列车上买了卧铺,而你们正常人买的却是硬座和站票。”
    高峰每天的大部分时间用于祈祷,他为父母亲友恩人祈祷,为神长们祈祷,天主常常垂允。教友、亲友、乡亲们有难事,比如丢失了物品,甚至买车、买房需要摇号,常有人求高峰代祷,也总会有奇特之效。他的堂妹周静,在广州一家大公司管库房,有一天,她和老板去饭店吃饭,一大串钥匙丢失,她十分着急。她打电话给家里,请高峰为她祈祷,高峰为她求天主,也求圣安多尼,祈祷结束后,她就奇迹般地找到了钥匙。因此,周静在今年春节小长假,特意到教堂找到了神父,听神父讲教会的道理,表示要开始慕道,走进教会。
    高峰身卧病床,不忘福传使命。他虽是全瘫病人,但村里人们都愿意和他交谈,因为他阳光、幽默。领洗后,他常向来探望他的人们讲天主,讲自己的见证,讲……他的叔叔和婶子二人就是听了他的宣讲而领洗入教的。
    高峰告诉笔者,现在他每天虽然躺在病床上,看似悠闲,但实际上他每天的时间都安排得满满的。早起后,第一件事就是祈祷,感恩天主。早饭后要读两章圣经,然后默想圣经,念玫瑰经。下午按微信群里的安排,每日读经分享圣经。下午三点念慈悲串经,晚饭后要做至少一个小时的祈祷。
    高峰说:“我身卧病床,主常陪伴,每天都过得很喜乐,很充实。”

本文标题:身卧病床 心中有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