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天主教徒捐献全身器官,为6位中国人带来康复希望,感动中国!


2018-07-24 11:16:41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综合讯 近日,一位菲律宾友人的事迹传遍网络,7月6日,菲律宾友人ABEAR WILBERT(阿贝尔·威伯特)因脑出血陷入深度昏迷抢救,7月17日晚停止呼吸,家人按照其遗嘱,将他的全身器官捐献。他的生命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留在了这片他生活了18年的中国土地上。

阿贝尔

    阿贝尔·威伯特生于1968年10月22日,来自菲律宾,他是一名天主教徒,和妻子相识于广州,后来结婚,生有两个女儿,两人恩爱,家庭和谐。后来因为阿贝尔到无锡任职电子工程师,全家于是一起定居在无锡,平时一家人都会到无锡天主堂参与弥撒。

    7月6日傍晚,阿贝尔驾车突发脑出血,被送往泰州市人民医院抢救。虽然通过手术清除颅内淤血,但是因为送医稍晚,阿贝尔被专家确定为脑死亡。由于事发突然,他的妻子和孩子一时无法接受家人离去的事实,希望继续为阿贝尔医治,同时将一切奉献给天主。一天,两天,三天……阿贝尔还是没有一点反应,最终,其妻子决定按照阿贝尔的遗愿,将他的遗体器官捐献。

    阿贝尔的妻子首先将这个决定和阿贝尔年届八旬的母亲商量,老太太流着眼泪,祈祷着说:“我很难过阿贝尔的安息,但也很欣慰他最后还能帮助别人,荣主益人。”

捐献器官手术前,来自南京、常州、泰州三地的医护人员向其遗体三鞠躬,感谢他的付出和奉献

    17日深夜,阿贝尔停止了呼吸,享年51岁。捐献器官的手术随即进行。术前,来自南京、常州、泰州三地的医护人员向其遗体三鞠躬,感谢他的付出和奉献。

    经过检查,阿贝尔的肾脏、一对眼角膜、心脏和肝脏完全符合捐献条件,他的捐献将会挽救4名中国人的生命,同时使2名中国人重见光明,重获新生。

    听闻这个消息后,在阿贝尔经常参与弥撒的无锡天主堂内,教友们也感动于这位天主教友、国外友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并一起为他弥撒,祈祷天主收纳他的灵魂,赐福他的家人。人们将阿贝尔的事迹整理后刊发于微信朋友圈,很多教友立即转发,给予肯定和赞扬,并加入到为其祈祷的行列。

    (信德网据“基督徒影音网”、搜狐网“泰州新闻夜班车”相关内容编辑整理)

本文标题:菲律宾天主教徒捐献全身器官,为6位中国人带来康复希望,感动中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