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埃及东正教科普特礼主教遇害身亡,原因不明


2018-08-01 10:51:1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埃及圣麦加利沃斯隐修院院长埃皮法尼乌斯主教7月29日上午被发现陈尸在修道院里,头部遭钝器重伤。

    (梵蒂冈新闻网)东正教科普特礼圣麦加利沃斯(St. Macarius)隐修院院长埃皮法尼乌斯(Anba Epiphanius)主教遇害的案件疑点重重。他于7月29日清晨被发现在隐修院内已无生命迹象,经由警方确认,主教的头部有钝器撞击的重伤。当局低调地处理这个案件,并进行了验尸工作,以厘清主教过世的原因。与此同时,科普特礼教会宣布于7月31日在隐修院举行葬礼。

    埃皮法尼乌斯享年64岁。他是埃及坦塔(Tanta)本地人,取得医科学位后,1984年进入圣麦加利沃斯隐修院,2002年晋铎。据《信仰通讯社》报导,埃皮法尼乌斯潜心研究、学有专精,将《圣经》的多部书卷从希腊文翻译成阿拉伯文,并参与了2012年在罗马举行的第十届科普特礼学者国际会议。

    2013年2月3日,在圣麦加利沃斯隐修院大多数隐修士的支持下,埃皮法尼乌斯当选该隐修院院长。他是东正教科普特礼教会近代重要灵修指导神师马塔‧艾尔‧梅斯金(Matta el Meskin)神父的弟子,并且与天主教会的友人及隐修团体保持密切的灵性共融关系。

    东正教科普特礼宗主教塔瓦德罗斯二世(Tawadros II)也派了多名代表前往事发的隐修院,以便直接获得这起悲剧事件的调查消息。

本文标题:埃及东正教科普特礼主教遇害身亡,原因不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