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黎巴嫩圣马龙岩洞隐修院重新开放


2018-08-04 08:45:0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对于马龙尼礼基督徒而言,这座隐修院弥足珍贵。经过数个世纪的废弃后,隐修院重新向朝圣者开放,巴勒贝克主教举行重启弥撒庆典。

    8月1日正值“圣马龙追随者瞻礼”,巴勒贝克(Baalbek)的马龙尼礼主教汉娜·拉姆(Hanna Rahmé)在岩洞隐修院主持了弥撒圣祭,一些政治人士和黎巴嫩马龙尼礼修会代表参加了礼仪。信徒们怀著感激和喜悦的心情迎接隐修院的重新开放。

    这座隐修院位于黎巴嫩东北部,离叙利亚边境不远,是马龙尼礼信徒的记忆宝藏,与圣马龙息息相关。圣人生活在第4至第5世纪之间,被认为是隐居-灵修团体的始祖,为马龙尼礼教会的诞生奠定了基础。早在五世纪的时候,圣人的追随者就生活在这些岩洞里,后因岩石的分化和周边地区产权纠纷而被遗弃。

    据信仰通讯社报道,汉娜·拉姆主教在弥撒讲道中指出,“经历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关于隐修院周边地区的欺诈事件后,我们重新开放了这座隐修院。现在我们愿意把它作为一个神圣的地方,与我们的基督徒和穆斯林兄弟姐妹分享。或许第一位马龙尼礼宗主教就是在这里当选的。无论谁来到这里,都能感受到天主的临在”。

    巴勒贝克主教也宣布,不久后洞穴隐修院内将每天至少举行一台弥撒。

本文标题:黎巴嫩圣马龙岩洞隐修院重新开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