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联邦机构呼吁废除修和圣事,使基督徒感不安


2018-08-05 11:41:59

印度一家联邦机构早前提议取消修和圣事,其理由是司铎们滥用该圣事来瞄准和勒索妇女。但教会官方人士相信,提议是无谓地干涉宗教事务。

据印度媒体报道,「全国妇女委员会」作为保护妇女权益的机构,也曾提议针对喀拉拉邦的两间基督教会,有关其神职人员涉及的两起强奸和性侵案,进行联邦调查。

该会主席列哈.夏尔马(Rekha Sharma)说:「司铎向妇女施压要她们说出自己的隐私。而在我们面前就有一起这样的案件。类似的案件必定还有更多,我们现在有的只是冰山一角。」

妇委会早前调查了一名男士的投诉。该男士指称,印度马伦卡拉东正教叙利亚礼教会的四位司铎,利用其妻子修和的秘密,勒索和性骚扰她。

该会也就一位四十八岁天主教修女于六月廿九日作出的投诉,进行了调查。投诉指,旁遮普邦贾朗达尔教区的方济各.穆拉卡尔(Franco Mulakkal)主教,四年前曾强暴了她,而且,在接下来的两年内,每当该位主教走访喀拉拉邦时,又再度性侵她,多达十三次。

警方现正调查此两起案件。妇委会也组织独立小组对作调查,并把调查结果送交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内政部长拉贾纳特.辛格(Rajnath Singh)、妇女与儿童发展部部长马内卡.甘地(Maneka Gandhi),及喀拉拉邦和旁遮普邦的警察局局长。

印度主教们表示,妇委会提议取消修和圣事,是横加干涉基督徒的事务。

印度天主教主教团秘书长刁多禄.马卡雷尼亚什(Theodore Mascarenhas)主教表示:「基督徒的宗教事务不属他们要干涉的事。」

他指出,因性行为而滥用修和圣事的指控,在教会史中是「罕见之中最罕见的事」,而且「因少数人的所谓罪行,而认为整个教会团体都是这样,并加以诬蔑,是完全不公平和不适当」。

喀拉拉邦的地区主教议会表示,有关机构的提议「震惊的不仅是基督徒,还有所有支持宗教自由人士」。

议会更指,妇委会就一个没获授权处理的问题作单方面的提议,其做法是不负责任,且别有用心。

主教议会续指,妇委会对警方调查的刑事案件作调查,显示递交报告的个人所「隐藏的政治议题和共性」。该会说,提议侵犯由宪法所保障的宗教自由,而且是制造宗派紧张和暴力的一部分。

基督徒领袖们一直抱怨,自莫迪及其领导的印度人民党在二零一四年开始执政以来,针对基督徒的暴力与骚扰不断增加。印度教团体和官员们被指控加剧反基督徒的活动,以加速达成他们想让印度成为只有印度教的国家的目标。

博帕尔总教区良.科尔乃略(Leo Cornelio)总主教表示,妇委会没理由「只因一个越轨行为,就呼吁取消被基督徒视为神圣的圣事。」

本文标题:印度联邦机构呼吁废除修和圣事,使基督徒感不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