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相信耶稣就是做天主的事业


2018-08-07 09:19:2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不要将信仰简化为实践法律,而要懂得相信基督意味著“做充满福音馨香的美好事业,以满全弟兄姐妹的益处和需求”。

    教宗方济各8月5日主日与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上的2万信徒一同诵念了三钟经。当天的《若望福音》记述了耶稣的话:“到我这里来的永不会饥饿;信从我的总不会渴”。教宗对此做了省思,并勉励信众“培养”与主耶稣的关系,增强我们对祂即“生命食粮”的信德,从而满足我们对“真理、正义和爱”的饥渴。

    教宗解释说,对耶稣而言,人们只是寻求祂并不够,祂还希望人们认识祂:“祂希望人们寻求祂并与祂相遇,超越对物质需求的当下满足”。

    “耶稣来带给我们更多的事物,祂为我们的生命打开更广阔的视野,让我们超越对吃饭、穿衣和职业等日常琐事的操劳。因此,祂大声对人群说:‘你们寻找我,并不是因为看到了神迹,而是因为吃饼吃饱了’。耶稣以这样的方式激励群众向前迈出一步,叫他们省思神迹的意义,而不仅仅是利用它。事实上,五饼二鱼的神迹是天主赐给人类巨大恩典的标志,这恩典就是耶稣本身!”

    教宗解释说,基督想要喂养的“不仅是身体,还有灵魂”,祂愿意赐给人“精神的食粮”,即满足人的“深切”饥渴,“存留到永生”的食粮。耶稣每天都赐给我们“祂的话语、祂的圣体、祂的圣血”。然而,群众不理解上主的这一邀请意味著什么。“这也经常发生在我们身上”,我们误以为耶稣要求我们遵守诫命,以获得其它神迹。

    教宗说:“这是一种常见的诱惑:将信仰简化为实践法律,把我们与天主的关系类比为仆人与主人的关系,在这样的关系中仆人必须执行主人指定的任务,以获得他的慈爱。这是我们每个人都知道的!”

    教宗继续说,听从耶稣的人想要知道他如何做才能“取悦天主”。但是,天主的事业在于人相信“祂所派遣的那一位”。

    教宗表明:“今天,这番话也是对我们说的:天主的事业并不在于‘做’事情,而在于‘相信’祂所派来的那一位;更确切地说,对耶稣怀有信德使我们能够完成天主的事业。如果我们愿意沐浴在与耶稣的这种爱与信任的关系,我们就能完成充满福音馨香的美好事业,以满全弟兄姐妹的益处和需要。”

    8月5日正值罗马圣母大殿奉献日,教宗祈求圣母“在我们的信仰之旅中”扶持我们,帮助我们“喜悦地顺从天主有关我们生命的计划”。三钟经活动结束时,教宗向来自捷克共和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各地的朝圣者们致以问候。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相信耶稣就是做天主的事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