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教夫妇:《爱的喜乐》为新婚夫妇指明永恒的美好


2018-08-12 08:23:0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天主教夫妇阿尔贝托和亚纳(Alberto ed Anna Friso)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新家庭行动”。这是一个在普世博爱运动中诞生的团体。他们讲述了对都柏林世界家庭大会的期待。

阿尔贝托和亚纳参加了每一届的世界家庭大会,从1994年在罗马举行的第一届,到今年8月21至26日在都柏林举行的第九届。届时他们将在牧灵大会上做见证。8月10日,亚纳和阿尔贝托向《梵蒂冈新闻网》谈论了基督徒家庭今日必须面临的挑战,以及他们对都柏林家庭大会的期望。本届大会在教宗方济各《爱的喜乐》宗座劝谕的启发下探讨与家庭有关的议题。

问:你们以家庭的身份参加了每一届世界家庭大会,跨越了四分之一的世纪!在这25年里,你们认为对基督徒家庭而言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亚纳:这些年来新一代人不再相信“永恒”的问题越来越成为焦点。因此,我们现在面临的挑战是,让年轻人察觉到爱是生活中特殊的组成部分,它构成了幸福的源泉,而夫妻正是这幸福的载体。走向婚姻并不意味著失去自由,而是一个获得美好生活的机会!
阿尔贝托:我特别看到两个问题,今天这两个方面也成了我们社会的特征:个人主义和相对主义。我们看到,面对这些推力所导致的结果,促使夫妻保持凝聚与合一的力量在逐渐减弱。这就要求我们基督徒家庭更深入地了解天主的计划,看到祂如何召叫我们活出祂的肖像和模样。

问:你们最想对年轻夫妇说些什么呢?
阿尔贝托:我们想说的是,要意识爱具有了无比非凡的永恒幅度!这是最深刻的价值所迸发的火花,它将构成你们整个生命的基础,即使在暴风雨中也不会熄灭,因为那是天主的爱。因此,不是你们两个人结婚,而是三个人,因为耶稣会和你们在一起!我们已经看到这一点,感谢天主,祂能给予我们答案。之后,这些年轻人在生活中也将成为散播喜乐的见证人与合作者。他们将感受到自己是天主的肖像,是爱的见证人!
亚纳:(年轻夫妇面临的)挑战是抵御主流文化的影响,这种文化只强调感觉的中心地位,甚至让个人的权利压倒另一方的权利或夫妻的价值。我们要看到,在婚姻的计划中存在那可以达至圆满幸福的印记,因为这是人类命运的一部分,是写在人类基因上的!

问:在都柏林大会中,《爱的喜乐》宗座劝谕将发挥特别重要的作用。这份世界主教会议后文件正在给天主教或非天主教家庭怎样的启发呢?
阿尔贝托:这份文件尤其敦促我们以生命见证天主的爱。在世界面前,我们不必捍卫某个理想、思想或价值观,而应当见证天主是爱,爱存在于人内心深处,即使人身处最黑暗和深重的危机。

亚纳:我们非常欣赏这份劝谕,因为它清晰而具体。它不是以教义形式颁布的,但它却懂得理解那些遭遇生活挫折的人,伸手去帮助他们。对这些人而言,这份文件尤其能给予他们希望,让他们相信即使遭遇麻烦、困境,依然能走上幸福的道路。其美好之处即在于它是一首爱的赞美诗。我们从文件中读出了教会全部的温柔。对年轻的新婚夫妇而言,这是一份礼物。

本文标题:天主教夫妇:《爱的喜乐》为新婚夫妇指明永恒的美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