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忻州大保沟圣母堂神长教友喜庆圣母升天


2018-08-16 15:52:05 作者:李辰民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15日,山西忻州教会的教友们怀着谦卑和感恩的心情,庆贺圣母荣召升天节,15日上午11时忻州大保沟圣母堂举行了感恩圣祭,武岩斌神父主礼,李培军神父襄礼,约有500名教友参礼。来自五湖四海的教友们带着各自的心愿朝拜圣母,经声、歌声飘荡天空。武神父在讲道中鼓励教友们,“效法圣母的榜样,学习圣母谦卑而喜乐的精神。”礼仪结束后,每位兄弟姐妹都带着圣神和喜乐的果实满载而归。

    历史记载,国内共有三座博俊古辣圣母圣殿,分别是:内蒙磨子山圣母堂、山西太原板泉山圣母堂和山西忻州大保沟圣母堂。

    大保沟圣母堂,坐北向南,东西49米,南北81米,占地面积3969平方米。清宣统二年(1910)忻州天主教杨雅各神父在此建“圣母堂”。现存有当时建造的正房5间,耳房2间,东房3间,西房3间,均为悬山顶式建筑。钟楼为1988年新建。2007年6月6日,忻州市人民政府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美丽的圣殿是一座历史悠久、庄严神圣、建造宏伟、非常美丽的历史产物。圣殿于光绪1893年初建,由艾士杰主教允准,杨雅各伯负责建造,1982年重建,由于本村人数增多,经太原张信主教批准支持,郭印宫代理主教的帮助,在忻州教会各会口及本村教友的努力下扩建工程顺利完成。

本文标题:山西:忻州大保沟圣母堂神长教友喜庆圣母升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