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前任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逝世


2018-08-19 08:55:0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联合国第一位非洲掌舵人安南因他致力于遏制和规范成员国使用武力的工作而被人们铭记。去年11月,他在梵蒂冈圣玛尔大之家与教宗方济各就难民与核武器议题举行会谈。

8月18日上午前任联合国秘书长科菲·阿塔·安南(Kofi Atta Annan)在瑞士伯恩一家医院逝世,享年80岁。这位在2001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外交官,经过“短暂的疾病”后在家人的陪伴下安然离世。

安南于1938年4月8日出生在迦纳的库马西市,是第一位领导联合国的黑种非洲人。他毕业于明尼苏达州的圣保罗玛卡莱斯特学院(Macalester College),后在日内瓦高级国际关系及发展学院(Institut des Hautes Etudes)学习经济,在著名的麻省理工学院学习管理。自1962年起开始在联合国工作。1993年他被任命为维和部队负责人。从1997年1月到2006年12月他担任了两届联合国安理会秘书长。2012年他被派往叙利亚出任联合国特使。2001年,安南与整个联合国一起荣获诺贝尔和平奖,以表扬他们为“一个更有组织和更和平的世界”而作的努力。

2017年11月6日,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圣玛尔大之家接见了安南和国际非政府组织“元老集团”(The Elders)的其他成员,其中包括1990年至1997年期间担任爱尔兰共和国总统的玛丽·鲁滨逊(Mary Robinson)。

本文标题:前任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逝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