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抵达爱尔兰:接受欢迎和拜会总统


2018-08-26 08:58:4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8月25日早晨8点30分从罗马达芬奇国际机场启程前往爱尔兰,展开他上任后的第24次国际牧灵访问。教宗的座机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于爱尔兰当地时间上午10点30分抵达都柏林国际机场。爱尔兰政治当局和教会领导人在机场迎接了教宗。教宗方济各是访问爱尔兰的第二位伯多禄继承人,圣若望保禄二世曾于40年前到访这个国家。

    欢迎教宗的仪式在总统府,也就是被称为爱尔兰的“白宫”举行。教宗上午11点15分抵达总统府,爱尔兰总统迈克尔·希金斯(Michael Higgins)伉俪已在前厅迎候教宗。在欢迎教宗的仪式上包括奏梵蒂冈和爱尔兰国歌、向国旗致敬、向仪仗队致意,以及拍照。

    之后,教宗与希金斯总统举行了私人会晤、在贵宾留言簿上签名并互赠礼物。教宗赠送给爱尔兰总统的礼物是他这次牧灵访问的纪念章,其正面是教宗的牧徽,反面是圣巴特里克右手紧握三叶草的画像,这是爱尔兰的象征。

    拜会总统后,教宗在总统府的花园种了一棵树,作为这次访问的纪念、和平与希望的祝福,以及这个国家迈入新时期的标记。教宗也问候了一个难民家庭和一个爱尔兰家庭。这个爱尔兰家庭为移民敞开了自己的家门,接待并帮助了他们。

    教宗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参加在爱尔兰举行的第9届世界家庭大会,在两项重大活动中会晤来自世界各地的家庭:一项是25日周六晚上在克罗克(Croke Park Stadium)公园体育场举行的家庭联欢会;另一项是26日主日下午在凤凰公园主持的隆重感恩祭。

    如同每次出访前那样,教宗于8月24日下午前往罗马市区的圣母大殿,在“罗马人民救援之母”圣像前献花和祈祷,将这次访问行程和全世界的家庭托付于圣母的护佑。他在当天的推文中写道:“家庭是天主的肖像,是一男一女之间孕育生命与共融的盟约。”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抵达爱尔兰:接受欢迎和拜会总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