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赤峰教区东山堂区慈善委员会开展孤寡贫病居家探访专业能力提升培训


2018-08-26 09:12:06 作者:赵相良 来源:赤峰教区社服

    2018年8月16-18日,天主教赤峰教区东山堂区慈善委员会孤寡贫病居家探访专业能力提升培训圆满完成。

    为使东山堂区慈善委员会在以后能够达到独立策划、实施、总结和评估每次居家探访的活动,赤峰教区社服中心于8月16-18日给予东山堂区慈善委员会成员进行为期三天的“孤寡贫病居家探访专业能力提升培训”。透过两整天理论的培训帮助成员全面了解教会社会服务的使命、灵修,学习怎样建立有效探访档案、改善探访中与受访者的沟通及学习居家探访应该注意的事项。18日上午进行半天实地入户居家探访实习,下午开会进行总结分享。

    此次培训由天主教赤峰教区社会服务中心与东山堂区联合主办。旨在共同在慈善这条路上不断成长,能够服务更多的孤寡贫病者。

    参与培训的成员彼此之间互相鼓励,畅所欲言,甚至是分享压抑在心里的苦楚。

    “我们以前啥也不懂,探访前也没有筹备会议和更多的考虑,就知道带上物资去服务,很多时候没有计划,服务时才发现丢三落四,也不会建档案,通过这次学习我们知道了以后怎么样去进行居家探访,这回心里有底了,希望我们以后能做的更好。”从大部分参加培训者的反馈中能够感受到他们的成长与收获。

    在实地入户居家探访实习中,所有成员都参与探访,分工明确,15位爱心使者分为三组:一组负责爱心物资、一组负责洗头剪发,一组负责打扫房间,清洗锅灶和门窗帘。居家探访实习结束后,全体成员又到黄家漫甸参与户外弥撒,在弥撒结束后两位会长接受社服中心赠送东山堂区慈善委员会象征服务标记的剪发工具和社服环保袋。社服中心赵神父说:“愿你们接受这象征服务标记的理发工具和环保袋,愿你们更好的为贫苦的人真诚的服务,你们可以用这个环保袋装服务的工具和用品,更重要的是每次服务要装满你们的爱在里面”。

    8月18日,东山堂区宋神父在主日弥撒中为堂区慈善委员会成员举行派遣礼,并为慈善委员会的成员发放培训证书以及服务的爱的标记——十字架。

    主耶稣特别召唤这15位教友成为爱的使者,要给他们一个神圣的使命——那就是让他们深入到那些生活于痛苦贫病中的弟兄姐妹的真实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实实在在的去爱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参与东山堂区慈善委员会年度计划和教区社会服务中心扶贫助困、孤寡贫病居家探访等各项慈善服务工作,在弱小的弟兄姐妹身上看到基督、服侍基督,传扬天主教自古以来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慈善文化。

    天主教赤峰教区东山堂区特别注重教友们在生活中信仰的爱德实践和对堂区范围内孤寡贫病者的关怀,因此东山堂区于2008年3月成立东山堂区慈善委员会。目前东山堂区慈善委员会由姜修女负责陪伴和做为灵修导师,堂区为慈善委员会配备居家探访专用金杯车一辆、并划拨探访贫困者的专用款。

    东山堂区慈善委员会的爱心使者们每年两次在农闲时奔走于堂区范围内的每一个村落,寻找处于贫苦和困境中的弟兄姐妹,为他们送上温暖、关怀、爱心物资和实际的居家服务。东山天主教会的爱在东山堂区范围内温暖着每个弱小者的心灵。

本文标题:内蒙古:赤峰教区东山堂区慈善委员会开展孤寡贫病居家探访专业能力提升培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