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访问都柏林无家可归者接待中心


2018-08-27 10:35:44 来源:梵蒂冈中文网

    教宗访问由加布遣会士们负责管理的都柏林接待中心,表示会士们是聆听、关怀和宽恕的见证人。教宗也吁请该中心的受照顾者为神职人员和主教们祈祷。

    教宗方济各8月25日下午访问了都柏林无家可归者接待中心。该中心由方济各会加布遣会士负责管理,自1969年起,一直为爱尔兰社会边缘人士提供住宿、食物、医疗和心理服务。近几年的经济危机,使都柏林穷人的数目不断增长,很多家庭也得到了加布遣会士们的援助。

    教宗问候了接待中心所照顾的人,他们中有母亲、孩童、青年、年长者和家庭。教宗在即席讲话中,首先向加布遣会士们表示,教会需要他们关怀天主的子民。他说,“你们与天主子民,甚至是与穷人有一种特殊的和谐关系。你们能在有需要的人、受苦者、不快乐的人、以及一无所有和患有诸多恶习与缺点的人身上,默观耶稣的创伤”。

    此外,教宗也勉励加布遣会士们成为聆听和宽恕的见证人。他说,“你们的见证能教导神职人员去聆听和关怀近人,宽恕他人”。

    随后,教宗向那些聆听他讲话的穷人表示感谢。他说,“亲爱的弟兄姐妹们,我为你们对加布遣会士们的爱和信任表示感谢。我要告诉你们一件事情:你们知道为什么你们怀著信心前来这里吗?因为他们帮助你们,不会剥夺你们的尊严。对他们而言,你们每个人都是耶稣基督”。

    教宗接著说:“你们是教会,是天主的子民,耶稣与你们同在”。教宗在讲话中再次强调与加布遣会士们建立关系的重要性,他说,“他们会给予你们所需要的东西,你们也要听听他们给予你们的建议。如果你们有疑问,有痛苦,要与他们交谈,他们会给你们很好的建议。你们要知道,他们爱你们,否则,这项服务工作就不会存在”。

    最后,教宗叮嘱在场的人要祈祷,“要为教会祈祷。为神职人员和加布遣会士们祈祷。为主教、为你们的主教祈祷。我吁请你们也为我祈祷”。

本文标题:教宗访问都柏林无家可归者接待中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