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成都教区郫县堂区安德天主堂举办2018年度教友培训班


2018-08-31 11:14:04 作者:安德教堂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9-12日,成都教区郫县堂区安德教堂举办2018年度教友培训班,本堂刘从永神父邀请西昌教区牧灵培训中心主任段光菊加辣修女为培训设置培训计划,在刘神父的指导下,与本教区刘从华神父、张义强神父、本堂周修女一起,5位导师共同陪伴安德教堂的教友同走爱的旅程;培训第三天,教区唐远阁主教莅临培训,为教友施行坚振圣事,给慕道者付洗,当天参礼人员200余人,把培训推向了高潮,最后朝圣为培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堂刘从永神父在开班典礼上讲话

爱的旅程分享中

课前活动

祈祷中

    在培训中,段修女以《爱的旅程》为主轴,引导参与培训的每一位通过反省六个问题:我是谁?我该做什么?我想做什么?我能做什么?别人需要什么?我做了什么?来认识自己的身份与使命,来回应天主的爱的呼召,在生活中如何活出基督的样子——如何做一位感恩之人——感恩天主的无限慈悲与怜爱、感恩父母与家人朋友的关爱、感恩身边的一切休戚相关、感恩天主恩赐环宇于人的美妙礼物,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把天主的爱传给人;周修女从对本堂区教友的基本情况出发,从不同的角度来提醒陪伴教友成长;刘从华神父主要从浅谈基督宗教的“爱恨情仇”和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与融合来来带领教友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教会和国家;张义强神父以天主十诫为纲,引领教友们如何善度教友生活;唐主教专程前来为44位教友施行坚振圣事,同时给2位慕道者授洗,在礼仪中主教不断劝化教友、鼓励教友,给教友希望,指导教友善尽爱主爱人的本分。

总结爱的旅程培训个人心得

弥撒中

坚振圣事实行中

主教训导中

在这里没有年龄、性别、种族、区域的身份的区分,唯有同称“阿爸”为父

    培训最后,集体朝圣为培训划上圆满的句号,70余人的朝圣队伍前往本教区邛崃堂区朝圣,一路歌声、祈祷声、培训总结分享声,欢声笑语不断,感动司机、路人及朝圣堂区各教堂的教友们。

徒步朝圣中

恭听邛崃堂区本堂神父讲道

朝圣合影

    感恩天主,4天的培训是短暂的,陪伴是长久的,教友通过培训,更加认识自己、认识天主、认识教会、认识社会,仰赖天主的助佑,在圣神的鼓舞指引陪伴下,天人关系将更为密切,也能更好地回应天主的呼召,在基督的爱内活出基督徒的三重身份——践行君王、先知、司祭的使命。

本文标题:四川:成都教区郫县堂区安德天主堂举办2018年度教友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