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集邮及钱币局发行5枚新邮票


2018-09-09 07:19:3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集邮及钱币局9月6日发行了5枚邮票,以纪念庇护神父逝世50周年,欧洲文化遗产年,保禄六世教宗封圣,以及若望保禄一世教宗去世40周年。此外,还有以两位威尼斯伟大画家丁托列托和卡纳莱托的作品制作的邮票。集邮及钱币局负责人奥利维耶里(Mauro Olivieri)表示,“我们力图使教会生活的重要时刻流芳百世”。

    若望保禄一世教宗和保禄六世教宗于40年前去世。教会已宣布,将册封保禄六世为圣人。他于1963年至1978年担任伯多禄牧职,其后是若望保禄一世教宗。他们担任教宗的年代不但艰难,而且在社会和文化上发生许多变革,但这两位教宗以他们的精神力量和勇气支持天主子民,并忠于普世教会训导。

    为纪念保禄六世教宗,梵蒂冈集邮及钱币局制作的邮票,描绘的是保禄六世出售他的三重冠,所得用以资助慈善机构。邮票左侧,有一艘在惊涛骇浪中行走的船,呈现出教宗方济各对保禄六世的赞美:他懂得“以高瞻远瞩的智慧,有时是在孤独中,来驾驶伯多禄的船舵,对上主从未失去喜悦和信赖”。

    今年十月将在罗马召开以“青年、信德和圣召分辨”为主题的世界主教会议。梵蒂冈集邮及钱币局制作了以主教会议为题的邮票。邮票描绘了基督拥抱不同国家的青年,以及教宗和几位主教。这体现了教会是一个年轻、团结、有活力和传教热忱的教会,大家一起前行,犹如教宗方济各时常描绘的那样。

    今年是庇护神父去世50周年,梵蒂冈集邮及钱币局也制作邮票以示纪念。教宗方济各今年3月牧灵访问圣若望罗通多时,强调了圣庇护神父留下的遗产:祈祷团体、受苦者的安慰之家和告解亭。奥利维耶里透露说,为纪念庇护神父,今年10月将发行一枚两欧元的纪念币。

本文标题:梵蒂冈集邮及钱币局发行5枚新邮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