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贝丘枢机:真福埃平格修女是欧洲接纳弱小者的典范


2018-09-11 10:48:54 来源:梵蒂冈中文网

    圣座封圣部部长贝丘枢机在斯特拉斯堡为至圣救主修女会会祖埃平格修女主持册封真福礼。

    所有与真福埃平格修女(Alphonse Marie Eppinger)相处过的人,都对她大为「赞赏」,「在她身上看到圣善生活与基督徒的圣德芳表」。圣座封圣部部长贝丘枢机9月9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主教座堂为至圣救主修女会会祖埃平格修女主持册封真福典礼时,在弥撒讲道中如此表示。教宗方济各当天也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提到这位新真福。

    贝丘枢机指出这位「独特女性」修道生活的两大要点:第一是「认识天主的渴望」,并且绝不以罪过「冒犯天主」;第二是「跟随天主的渴望,承行祂的旨意」。枢机解释道:「埃平格修女逐渐学会聆听天主的声音, 增进与天主的亲密关系,直到她意识到两个震撼人心的事实:天主有多么爱她,同时又有许多人对如此大的爱置若罔闻。」因此,她心中萌生了一股「清晰又迫切的推动力,促使她成为天主圣爱的工具」。

    埃平格修女选择的座右铭是「你们要喜乐地汲取救恩之源」。这标志出新真福渴望传递喜乐的信仰,并且秉持这个精神召集了首批志同道合的女性朋友,这个团体后来成了神圣救主修女会大家庭。她们的神恩以天主的慈悲为基础:「前往穷人的家中,透过慈悲善工回应他们在精神和物质上的需求」。

    贝丘枢机最后在弥撒讲道中表明:「这位勇敢又坚强的女性呼吁所有欧洲人心胸宽大,展现出殷勤又接纳众人的爱,懂得与有需要的人相遇,包括那些弱小、感到挫败、被丢弃,以及逃离战争、暴力和迫害的人。」

本文标题:贝丘枢机:真福埃平格修女是欧洲接纳弱小者的典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