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图尔克森枢机:针对移民问题,应遵守《人权宣言》


2018-09-19 11:23:45 作者:梵蒂冈中文网 来源:梵蒂冈中文网

   罗马正在召开有关全球移民潮下排外现象的国际研讨会。图尔克森枢机在开幕式上强调,面对移民现象,70年前签署的《世界人权宣言》准则此刻在世界上愈加式微。

 

   「在全球移民潮背景下的排外现象、种族主义、民粹国族主义」国际研讨会9月18日在罗马拉开帷幕。这项活动由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和世界基督教协会联合举办,并由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协办。

   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图尔克森枢机在开幕致词中表示,本次研讨会旨在省思「那些接纳移民的社会如何与初来乍到的人互相调适,用怎样的眼光看待外来者」,以检视那些社会在道德和法律上应对移民现象的能力。「迁徙是人类自古以来就存在的现象」,我们见证了「许多人甘愿让自己和挚爱冒著生命危险寻求更好的未来」。他们的生活、创伤和希望都在质问我们的良心,并引导我们省思接纳移民的社会对初来乍到者的眼光」。

   枢机邀请众人反思,在《世界人权宣言》通过后的这70年内,人类是否加以落实,明白「种族、性别、肤色、语言、宗教、政治见解、国家或社会背景、富有或贫穷都不足以作为冷漠、排斥、仇恨、拒绝或是丢弃一个人的借口」。

   此外,「身为基督徒,迁徙和流放的经验提醒我们,我们不仅在外来者身上认出吾主耶稣基督(参阅:玛廿五31-46),而且祂本身也是在襁褓中逃离出生地。因此,接纳移民,尤其是身处险境的人,是一个立基于福音和圣经、并从中汲取力量的道德准则。这是基督徒的一部分,也就是要归属于基督。」

   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最后期勉与会者省思教会在当前棘手的移民潮中应当扮演的角色。

本文标题:图尔克森枢机:针对移民问题,应遵守《人权宣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