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碧瑶教区主教指出“任何台风都无法战胜我们的希望”


2018-09-24 14:14:25 来源:献县教区网

九月十五日遭遇超强台风“山竹”袭击后,菲律宾碧瑶教区主教维克托?本迪克蒙席呼吁全体信众“为超强台风灾民祈祷,特别是在泥石流中丧生的人们。而且现在,道路交通受损,使救援工作举步维艰”。初步统计,山竹台风造成全国30个省的81人丧生、25万人受灾,特别是吕宋岛北部地区灾情严重。

主教呼吁大家“避免各种指责,停止利用他人的不足进行自私自利的宣传。这不仅于事无补,还只能造成进一步的分裂”。在此艰难时刻,碧瑶教区主教强调要“帮助灾民,认识到任何台风都无法战胜我们的希望;任何灾难也无法战胜人道精神的伟大以及我们在天主内的信仰”。

目前灾情仍然严重,特别是残疾人较比正常的人死亡率翻番。他们很难在灾害来临时自救。而紧急状态过后,还有更多人的沦为残疾。为此,专门救助盲人的基督教非政府组织正在积极援助残疾人。据悉,这一组织“从二O一三年就活跃在菲律宾。现在,正在积极安置残障老人和孩子,确保他们有稳定的安置地、饮水、食物和医药等”。

本文标题:菲律宾碧瑶教区主教指出“任何台风都无法战胜我们的希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