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宁波教区慈溪横河天主堂欢庆中秋


2018-09-26 10:40:07 作者:保禄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9月23日晚,浙江宁波教区慈溪横河天主堂,充满了欢歌笑语,洋溢着喜庆气氛,这是横河堂口本地教友与慈溪外来务工教友组织“教友之家”的教友们,一起欢庆中秋佳节。

    活动由横河教友陈圣瑜和来自安徽的张恒弟兄主持并宣布活动开始。教友之家“敬拜赞美合唱团”的5位代表,在来自浙江舟山的团队副组长余依芬姊妹的带领下,与在场所有人齐唱《让赞美飞扬》《淌流的喜乐》,拉开了整个庆祝活动的序幕。

横河天主堂堂长致辞

    横河天主堂堂长徐世充弟兄致欢迎辞,他感谢赞美主,感谢神父、修士和众多教友,关心横河堂口的发展壮大,并祝福大家节日快乐。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

    随后,横河堂口和教友之家的弟兄姊妹们,分别表演了舞蹈、手语、合唱和诗朗诵等诸多精彩节目。横河教友表演了扇子舞《引路星》,舞者舒展的舞姿、优美的造型和投入的神情,赢得了大家阵阵赞叹。来自河南的牛姓教友家族,有100多人在慈溪工作、学习和生活。在这欢庆的时刻,他们家族不同年龄、不同辈分的15位男女代表,上台表演了家族合唱《主的爱不离不弃》,将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

舞蹈《引路星》

牛家合唱《主的爱不离不弃》

    主持人陈圣瑜姊妹组织了游戏《拥抱——中秋快乐》,参与的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现场气氛格外活跃,最后两位优胜者还得到了活动组织者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横河堂口的8位男教友,表演了手语《和散那》,虽然他们大多已人到中年,但他们娴熟的动作、自然的表情、投入的表演,使大家忘记了桌子上美味的水果和月饼,赢得了众人的阵阵掌声。

庆祝活动现场

    8位外来小朋友表演了手语《赐福与你》,他们中间大有十三四岁,小的只有三四岁,其优美的舞姿、可爱的模样,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之后,慈溪浒山堂口本堂徐文洲神父上台,为圣母升天节新领洗的外来教友、慕道友和在场的教外朋友,赠送了礼物。他祝贺大家节日快乐,鼓励众人多带慕道友来教堂参加学习,并祝福了大家。

徐文洲神父赠送礼物

徐神父讲话并祝福大家

    据“教友之家”顾问、来自浙江千岛湖的汪江北弟兄介绍,这次中秋活动是在横河堂口孙央聪、岑燕燕、伍碟双,及“教友之家”团队宗亚纳、余依芬、张丽霞等教友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举办的。

    汪弟兄又强调说,这是外来务工教友与当地教友亲密合作、成功组织的又一次大型活动,展示了教友们的才华和素质,也充满了赞美和感恩,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这一活动,更让大家感受到了信仰的美好和教会的温暖。

    参与这次庆祝活动的,有本堂神父、修士和横河堂口的教友、来自不同外省市的务工教友,以及教堂附近的教外朋友,共200多人。

本文标题:浙江:宁波教区慈溪横河天主堂欢庆中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