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110位杭州教友赴双林堂和沈家兜堂过小德肋撒瞻礼


2018-10-02 08:33:29 作者:主的小花枝 来源:百分之五十的创作者公众号


    信德网讯 又入玫瑰月,又到101,在郑家茂神父带领下,2辆大巴,110位教友,到双林小德肋撒堂和沈家兜堂朝圣。

   天主教于明崇祯年间传入湖州双林,教徒渔民居多。清雍正二年(1724)朝廷禁止天主教在内地传教,传教士只能躲藏在渔船上,昼伏夜出秘密传道。清同治、光绪间,开放天主教在内地的活动。此时双林属江西代牧区。
    清光绪二十一年(1895)双林镇南莫蓉沈家兜建立天主堂;清光绪三十年(1904),在双林塘子湾建天主教堂,然规模不大。
    民国时期,双林天主堂属杭州教区,以圣女小德兰为主保。民国十四年(1925)由英国神父马安德在双林购买土地一千六百多平方公尺,民国十七年(1928)由英国神父魏震东扩建教堂,为五间一百九十三点四二平方公尺,成为湖州地区著名的公所教堂。民国三十六年(1947)双林天主堂创办了路加诊所,由黄士渭医师主持,并配备两名护士,沈珏修女(1918-20013)周婉嫦先生(1920-2007)负责打针配药等事宜。除了教民治病外,还对本镇人也开放看病,当时双林正在以中医为主的情况下,天主教扩大了西医在双林地区的影响。
    1984年3月14日,由朱峰青神父主持复堂庆典,四百多位教友参礼。1989年7月,爱尔兰高隆邦会士柯德华神父前来湖察看前辈的传教堂所,资助双林天主堂的整修与扩建资金,新增了两层四间,并在教堂顶增设钟楼一座,于1992年竣工。
    1989年9月22日,莫蓉沈家兜教堂开放,2005年12月15日重建复堂,属双林天主堂区下属堂口。现本堂神父为蔺焕强神父。

    郑神父带领教友们一起念信经、天主经、圣母经、圣三光荣颂朝拜圣体,并念荣福五端玫瑰经。神父说:教宗方济各邀请全世界的信友们在10月份每天诵念玫瑰经,恳请童贞圣母玛利亚和总领天使圣弥额尔保护教会免遭魔鬼达到分裂基督徒团体的目的。
    午饭后,杭州教友又到了沈家兜圣母无染原罪堂。

 

 

 

 

本文标题:浙江:110位杭州教友赴双林堂和沈家兜堂过小德肋撒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