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将召开关于和平新闻的研讨会


2018-10-03 08:46:4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圣座传播部将于10月13日真福保禄六世教宗和奥斯卡‧罗梅洛总主教被册封为圣人的前夕,与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和全球天主教传播组织(Signis)联合举办关于和平新闻的国际会议和论坛。

    在梵蒂冈举行的这项活动,旨在深入和平新闻的主题。教宗方济各在2018年的世界社会传播日文告中谈及这个主题,并将之与两位未来的圣人联系起来。他们是和平的见证者,虽然方式不同,却都以相同的热情鼓励媒体在寻求真理的过程中做修和的工具。

    10月13日的活动具有跨文化和跨宗教的性质,强调了和平新闻这一主题的普遍性,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加以推广和更新。正如教宗方济各所强调的,新闻报导致力于“寻找冲突的真正原因,从根本上促进理解,并通过开启有效的进程来超越冲突;新闻致力于为喧嚣和言语暴力的恶化找到替代解决方案”。

    国际会议将于10月13日上午9点开始。圣座传播部部长鲁菲尼(Paolo Ruffini)和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图尔克森(Peter Turkson)枢机首先致辞问候。之后与会者将关于和平新闻的主题进行讨论。多位媒体人士和专家学者将参与会议,包括国际和平发展组织“国际超越”(Transcend International)的创始人约翰·加尔通(John Galtung)、慈济基金会人文志业发展处主任何日生教授。全球天主教传播组织的主席海伦·奥斯曼教授将主持会议。研讨会结束后,将展开一个分为四组的论坛,参与者将讨论“和平新闻的未来;最佳的做法和挑战”。

本文标题:梵蒂冈将召开关于和平新闻的研讨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