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日本:纳西索·卡华索拿修士: 在北海道传教53年


2018-10-03 09:00:00 来源:亚洲新闻社

    多年来,他经营一所幼儿园及两个堂区,带领一项针对酗酒者的外展计划,并帮助受抑郁症影响的年轻人。他在25岁时抵达日本,被迫「为一个新世界重生」。他为许多日本人施洗,其中三人进入了神学院。「吸引人的并非传教士的专业知识:这是他的信仰,即使一个人没有用语言听也能看到的信仰。」一句话定义了他在日本的53年,「谢谢」。至于未来,它「为天主掌控」。

    砂川市(亚洲新闻) - 方济各会的纳西索·卡华索拿修士(Narciso Cavazzola)已在日本工作53年。在这段时间他一直是幼儿园的负责人,在砂川市的两个堂区担任神父,为有需要的年轻人作辅导员,并为酗酒者组织一个项目。

    该位传教士的大部分工作都集中在东北部的北海道岛上,他在那里教授意大利语、英语和钢琴。他是日本舞蹈爱好者。他为许多人施洗,其中三人已进入神学院。「我为他们每个人祈祷。」

    「作为一所幼儿园的总监,我有机会认识许多家庭。我在五本书中写过很多经历,与我同住的一个是匿名酗酒者。我们提供场所,他们每周见面两次,从晚上7点到晚上8点。」

    「较早时候,有一个因酗酒而出现可怕幻觉的个阿伊努人,他会看到隆美尔是纳粹分子,他认为路灯跟在他后面。带着这样的痛苦,他去了医院,他被建议来参加教会聚会。」

    由于匿名酗酒者的支持,他设法协助他戒除酒瘾,而他留下了一个空白和生命意义的问题,都通过传教士给他的圣经获得答案。

    1965年7月,卡华索拿修士年仅25岁,「当我到达日本的时候,我才25岁,有着西方的心态。日本人用感情和内心来理解。我必须忘记我在25岁之前所学到的一切,以便在一个新的世界中『重生』,」更不用说了日语问题。「很长一段时间,我想知道我是否真的应该学习如何与这些人交谈。」

    该位传教士说:「孩子们看着你的眼睛,有一次,一个孩子问我:『你喜欢你的脸吗?』。这让我感到惊讶!所以,我精明的告诉他:『那你喜欢你的脸吗?他笑着回答道,「是的,我的母亲和善良的天主为我做了这张脸。」你可以从孩子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在服务53年后,卡华索拿修士与一些有困难的年轻人接触,其中包括三名患有广场恐怖症的女孩。 「其中一人试图自杀16次。我跟进着他们的个案,与他们的医生保持联系,他告诉我鼓励他们。三年后,他们又回到了学校。三人结婚生子。」即使他们没有受洗,年轻人也会尊重教会,因为他们从传教士那里得到了无私的支持。

    「传教士吸引人的不是其专业知识:而是他的信仰,即使一个人没有用语言听到也能看到的信仰。」

    卡华索拿修士记得一位不会说日语的老传教士,每星期他都会向想要受洗的日本人讲授教义问答。 「在洗礼的聚会上,男人告诉他:『神父,我感谢你和我一起度过的那一年,但我必须告诉你:你尽可能地说话,但我从不理解你所说的一切但别担心,我看到你说得那么自信,你所说的一定是真的。」

    「也许我说日语比那个神父更好,但事情也是如此:如果可以看到,信仰会被传递出去。我在福音书中最喜欢的一段是「神贫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不假装用自己的力量做事,而是求天主使用它们。传播信仰的力量不在我身上,而是通过我工作的天主。」

    该位方济各会士说:「我来日本是来自天主的召唤,如果我对这50年有一句话要说,那就是谢谢。感谢一切,过去、经历、受苦,所有爱我的人和让我受苦的人。至于现在,我尽力做到最好。未来掌握在天主的手中,让我们留给祂。」

本文标题:日本:纳西索·卡华索拿修士: 在北海道传教53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