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墨西哥:达尔托索总主教盛赞“墨西哥是一个慷慨奉献传教士的国家


2018-10-04 07:43:28 来源:信仰通讯社

    墨西哥城(信仰通讯社)—“墨西哥和许多国家一样,慷慨地为普世教会奉献了大批传教士;这个国家越来越多的教友们准备好到远方去传播基督的福音”。宗座传教善会主席兼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副秘书长达尔托索总主教这样开始了他对墨西哥的牧灵访问。强调“许多墨西哥司铎、男女修会会士、平信徒和他们的家庭义无反顾地离开了故乡,把信仰带到世界各地”。“传教并没有成为过去,而是很现实的、每一名基督徒都蒙召投身传教事业:所以教宗方济各总是叮嘱我们教会要走出去,也就是说是传教的教会”。

    达尔托索总主教介绍了墨西哥牧灵访问的详细内容,其中包括了与地方教会交流、同主教们见面、主持研讨会、到瓜达卢佩圣母朝圣地朝圣。宗座传教善会主席表示,“教宗方济各希望全教会在二O一九年十月共同善度特别传教月。而墨西哥教会决定将特别传教活动延长到全年,指定了特别传教年。也正是为此,他们邀请了我来到这里”。

    今年的十月传教月期间,也是墨西哥宗座传教善会发行的杂志《向外邦人传教》创刊五十周年纪念。同时,全国各地隆重举行了传教月开幕活动。十月一日,首都墨西哥城总主教区总主教卡洛斯·阿格尔·赖特斯枢机、圣座驻墨西哥大使弗兰克·科波拉总主教一起主持了“保禄六世”传教图书馆开馆仪式。下午,达尔托索总主教在瓜达卢佩圣母朝圣地瓜达卢佩圣母大殿主持了隆重的弥撒圣祭,当地政府官员和信众一起参加了圣道礼仪。

本文标题:墨西哥:达尔托索总主教盛赞“墨西哥是一个慷慨奉献传教士的国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