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西:主教就大选发表公告后遭到社交媒体攻击


2018-10-04 07:52:26 来源:信仰通讯社

    鲁伊巴尔博扎(信仰通讯社)—日前,巴西主教团土地牧灵委员会主席,巴伊亚州鲁伊巴尔博扎教区主教安德烈·德维特蒙席就十月七日将举行的全国选举发表了告教区天主子民书后,遭到了社会自由党候选人贾伊尔·波尔索纳罗支持者在网络、社交媒体上发起的暴力攻击。当地教会人士向本社证实了笼罩在鲁伊巴尔博扎教区,特别是神职人员和教友中的忧虑气氛。

    事实上,德维特主教呼吁信众不要选择支持死刑的人、攻击和侵犯人权的人、不保护生命价值观的人、支持践踏原住民土地权,换言之违背教会社会训导、一味追求个人和小团体利益的候选人为众议员或者参议员。

    十月一日,圣保罗州亚里斯教区主教安德烈埃塔蒙席写道,“对许多基督徒支持播种仇恨与暴力、种族主义、对女性和穷人充满偏见的人感到羞耻”。无疑,主教指的是人称“巴西特朗普”的贾伊尔·波尔索纳罗,痛斥其徒劳地滥用天主的名和圣经。这名候选人得到了国内新五旬节教派的支持,他口无遮拦地冒犯黑人、原住民和吉普赛人;主张男女工资待遇不平等。九月二十九日,他还在受访时表示“看到广场上的情况,我不会接受不是我当选的选举结果”。

本文标题:巴西:主教就大选发表公告后遭到社交媒体攻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