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波兰克拉科夫信徒: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仍守护你们


2018-10-11 09:56:3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10月10日上午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接见了波兰克拉科夫总教区约700名信徒。他们是在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当选伯多禄继承人40周年之际前来罗马朝圣的信徒,为圣若望保禄二世的一生及其教宗牧职感谢天主。教宗在讲话中,回忆起2016年夏天访问克拉科夫时受到的热情款待。

    教宗接著指出沃伊蒂瓦教宗与其故乡的紧密关系。他表示,“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为普世教会留下了丰富的恩典,在很大程度上承袭了你们的国家和教会的信仰与圣德宝藏”。

    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从克拉科夫的圣人那里,“学会了对天主的全然奉献以及对待每个人所该有的伟大牧灵情怀。奉献与牧灵的关怀在其司铎、主教和教宗牧职上充分地体现出来”。此外,若望保禄二世从天主那里领受了懂得依照福音精神辨别时代讯号的极大恩典。

    波兰人民在其历史的痛苦事件中,“从未失去对天主的信赖”,对自己的基督信仰根源保持忠诚。教宗说,“若望保禄二世忠于这些根源,力图使教会作为人类、家庭和各民族不可剥夺的权利的守护者,成为整个人类大家庭和平、正义与发展的标志。与此同时,他始终强调,在任何关乎人的计划当前,要以恩宠和服从天主的旨意为优先考量”。

    教宗最后说,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所留下的丰富遗产对所有基督徒都是一个挑战。换句话说,我们每个人要在自己的特殊情况中忠于基督、喜悦的回应成圣的召叫。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波兰克拉科夫信徒: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仍守护你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