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主教会议10月11日新闻简报:两位中国主教的出席是“一份极大的喜乐”


2018-10-12 10:12:0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两位中国主教出席世界主教会议,以及“朝鲜准备向世界开放”,这是10月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的两项主要内容。圣座传播部部长、世界主教会议新闻组负责人鲁菲尼(Paolo Ruffini)主持会议,特别提到大会讨论的议题:分辨进程、代际关系、感恩祭之美、青年的互动,以及平信徒的角色。

    新闻发布会上以广泛的空间谈到中国大陆的两位神长郭金才主教和杨晓亭主教的出席。大田教区俞兴植(You Heung-sik)主教表示,在圣座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签署临时性协议后,这是“一份极大的喜乐”和“一个新希望”的标记,“将为中国和世界结出美好果实”。

    俞兴植主教说,我在他们身上看到“值得爱护的弟兄”,他们待我如同“一位大哥”。意大利基耶蒂-瓦斯托教区福尔特(Bruno Forte)总主教也指出:“中国是一个向世界开放的国家。”

    此外,俞兴植主教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谈到朝鲜的近况。不久前,韩国总统府发言人宣布,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在文在寅总统10月18日访问梵蒂冈的机会上托信邀请教宗前往访问。

    俞兴植主教表示,如果教宗方济各能访问平壤,那将促使朝鲜半岛的和平及统一迈出“巨大的一步”。不过,他也承认,“仍有许多有待走出的步伐,有些事必须作出改变”,尤其是关于“宗教自由”,但此刻平壤已准备迈出新的一步。

本文标题:世界主教会议10月11日新闻简报:两位中国主教的出席是“一份极大的喜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