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塔吉克斯坦:享有特殊权利传教区成立二十一周年


2018-10-20 09:17:28

杜尚别(信仰通讯社)—塔吉克斯坦教会隆重庆祝塔吉克斯坦享有特殊权利传教区成立二十一周年。从二OO四年起就活跃在这里、自二O一三年起担任享有特殊权利传教区负责人的道生会会士佩德罗·拉米罗·洛佩兹神父向本社表示,“一如既往,我们举行了隆重的弥撒圣祭庆祝,塔吉克斯坦两个堂区的教友都参加了。借此机会,我们再次将我们的教会奉献给耶稣圣心”。

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天主教徒来到了塔吉克斯坦,其中绝大部分是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立陶宛的德国人,即被前苏联流放的德裔天主教徒。也正是在前苏联时代,塔吉克斯坦长期与普世教会隔离。一九九七年九月二十九日,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正式成立了塔吉克斯坦享有特殊权利传教区。而这一弱小教会团体与波兰教宗更有着极其深厚的感情。事实上,洛佩兹神父介绍说,“十月二十一日我们将举行隆重圣道礼仪纪念圣若望·保禄二世”。当地教会生活十分活跃,十一月二日将在墓地纪念追思已亡瞻礼。然后,教会将着手筹备将临期、迎接圣诞。
塔吉克斯坦教会现有两所堂区,一座在首都杜尚别、另一座在库尔干秋别。目前全国共有大约150名教友;3位阿根廷籍道生会会士、5位仁爱传教会修女和3位其它修会修女 负责牧灵工作。

本文标题:塔吉克斯坦:享有特殊权利传教区成立二十一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