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主教会议10月18日新闻简报:接纳是基督徒的义务


2018-10-20 09:20:4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总主教苏拉菲尔枢机在世界主教会议新闻简报上表示,「欧洲伟大的基督信仰文明」扎根于接纳,但愿欧洲不忘自己基督信仰的根基。
(梵蒂冈新闻网)许多新闻机构在报导移民问题时,虽然特别点出有许多非洲青年涌入欧洲,但新闻提供的视野相当狭隘,没有阐明非洲移民青年的比例高达80%。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总主教苏拉菲尔(Berhaneyesus Demerew Souraphiel)枢机10月18日在世界主教会议新闻简报上提出了这个西方媒体鲜少分析的数据。

苏拉菲尔枢机强调,腐败、冲突、内战、军火贸易造成非洲动荡不安,许多孩子因此沦为儿童兵,死于非命。这位非洲枢机说,「今天做个移民并不容易」,必须离开家园和亲人;外地人敲门时,应当受到接纳。但令人难过的是「有些边界关闭了」。「教会与流离失所者同在,与被迫离乡背井的人同在。世界上有4千万名被奴役的人,他们大多是青年」。

在接受《梵蒂冈新闻网》采访时,苏拉菲尔枢机进一步指出,「欧洲伟大的基督信仰文明」扎根于接纳:这是一份不该丢失的遗产。亚的斯亚贝巴总主教也提到「在世界许多地方发生的迫害」。他说:「我与所有受迫害的人站在一起,特别是在中东、巴基斯坦、印度和非洲的受迫害者。我们埃塞俄比亚也在共产主义下饱受煎熬。我也曾为了信仰入狱,因为我是个司铎。我要告诉所有受苦的人:信德必定获胜。」

在10月18日的新闻简报上,罗马宗座母佑会教育学院经济学教授斯梅里利(Alessandra Smerilli)修女表示,「经济学和生态学拥有同样的根基」。《愿祢受赞颂》通谕让我们明白,「不能不聆听大地和青年的呼声」。斯梅里利修女接著引用意大利明爱会的报告,指出意大利在二战后首次青年极度贫穷的处境比老年人的更加严重,每两个穷人就有一个是青年或未成年人。「我们若不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这种状况不会改变」。

在新闻简报会上发言的另一位与会神长是意大利博洛尼亚总主教祖皮(Matteo Maria Zuppi)。他分享说,世界主教会议是个共融、相遇、认识与聆听的经验,丰富多彩,呈现出南辕北辙的各种处境。祖皮总主教提到宗教交谈、难民和移民,他们当中有许多青年。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秘书长阿维(Alexandre Awi Mello)神父也有同感。他说:「世界主教会议本身即为一项成就,值得亲身临在于这里。我们感受到共融与希望的气息。」

此外,圣座传播部部长鲁菲尼也介绍了最近几场全体大会触及的议题,诸如政治角色是服务的形式。青年格外担心领导阶层的腐败。会议上谈及的另一个问题是奴役现象:教会在遏止人口贩运方面扮演关键角色。鲁菲尼最后宣布,世界主教会议组成了一个委员会来撰写一封致全球青年书。

本文标题:世界主教会议10月18日新闻简报:接纳是基督徒的义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