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主教会议10月19日新闻简报:建立分享“数字牧灵”经验的网络


2018-10-21 09:29:0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在圣座新闻室召开的记者会中,参加世界主教会议的黎巴嫩主教带来他的经历,一所阿拉伯语的“线上”宗教学校,这所学校凝聚了散居世界各地的中东青年。保禄会士德卡斯特罗神父表示,青年必须成为网络中基督徒临在的主角。
(梵蒂冈新闻网)“我们需要将全世界的积极经验放在网上,与数字世界的青年建立关系”。因此,在梵蒂冈建立一个特殊的办公室将十分有用。黎巴嫩马龙尼礼的若瑟·纳法阿(Joseph Naffah)主教如此建议道。他在世界主教会议的记者会上,讲述了5年前诞生的项目:与分散在世界各个角落的黎巴嫩青年建立“线上”的联系。这些青年为寻求一个可以平静生活的地方,而被迫离开了自己的国家”。主教表示,在这些学生中有一个完全瘫痪的青年,他只用两根手指与整个世界沟通。他曾说,“以前我的生活就是一张床,现在我发现自己走入了整个世界”。黎巴嫩主教建议教宗“在梵蒂冈设立一个特殊的办公室,将各个国家现有的数字牧灵经验汇集起来”。

圣保禄修会总会长瓦尔迪尔·若瑟·德卡斯特罗(Valdir José De Castro)神父对此回应道,“学会在数字世界中生活是当务之急”。福传离不开数字环境,但青年必须“成为真正的主角,而不仅仅是数字世界的接收者”,因为“他们最了解网络和社交媒体的语言及语法,他们最善于使用这些工具将福音融入文化当中”。

加纳霍城教区主教厄玛努尔·菲亚努(Emmanuel Kofi Fianu)讲述了他与青年利用网络学习圣经的经历。主教说,“如果我们想在青年和圣经之间建立联系,我们就必须将天主圣言带入数字世界,包括使用手机”。

美国的旁听青年亚迪拉·比艾拉(Yadira Vieyra)是研究和协助移民家庭的专家,她在记者会上强调了移民青年的生活困境,尤其是来自墨西哥及拉丁美洲的青年。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比艾拉指出与非异性恋者(LGBT)共事并不容易,因为“他们觉得自己受到攻击”,认为“教会不想要他们,但事实并非如此”。“我们必须让他们明白天主爱他们,对他们而言教会是存在的”。

最后,圣座传播部部长鲁菲尼表示,14个讨论小组关于《工作文件》第三部分的报告将在全体大会上宣读,与此同时撰写大会最终文件的委员会和起草致青年信函的委员会正在编写各自的内容。

本文标题:世界主教会议10月19日新闻简报:建立分享“数字牧灵”经验的网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