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信鸽报》举办首届作者交流会


2018-10-22 15:03:40 作者:文:许红霞 图:梁耀明、吕朝红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20日,河北唐山教区《信鸽报》在近年来发展很好的新型堂区南台天主堂举办了第一届作者交流会。此次作者交流会邀请到了“信德”编辑宋明艳授课,来自各堂区的60多位作者与会。卑家店堂区本堂杜玉杰神父亲自送本堂区作者参会,令作者们备受鼓舞。

    南台堂区本堂付景会神父对承办此次作者交流会表示非常荣幸,是天主给予南台堂区最好的礼物,也是南台堂区教友们为主做工的好契机。

    《信鸽报》主编杜松杰神父对南台堂区神父及教友们的热情服务表示真挚的感谢,也对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此次交流会的作者们表示衷心的祝福,鼓励作者们继续写出更多更好的见证文章,为教区文字福传添砖加瓦。

    宋明艳老师以《如何写好新闻消息》为题,为作者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新闻采访及写作课程。老师以具体新闻实例,结合自己的新闻采访及写作经验,详细地讲述了如何写好一篇教会新闻稿件。作者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课程颇有收获。

    最后,《信鸽报》总编辑寇宏广教友为作者们提出了几点写作建议,鼓励作者们在圣神的带领下努力为主作证,荣耀主名。

    来自小稻地堂区的作者兰云竹会后表示,“我感觉老师讲得挺好的,就是时间短,感觉挺受益。”迁西北港堂区的作者刘凤忠认为参加此次交流会受益匪浅,“老师关于新闻写作的讲义,理论和实际相结合,通俗易懂,不仅告诉我们应该怎样做,还告诉了我们不应该怎样做,讲的详细具体,听的清晰明白。寇总编辑的总结,虽寥寥几语,却字字珠玑,有提醒,有建议,有嘱咐,有期待。相信,在以后,《信鸽报》的文稿,不仅会有量的增加,更会有质的提高。”

    会后,南台堂区为作者们精心准备了一顿美味的午餐。

    下午,作者们又到黄花港堂区参观唐山教区博物馆和唐山教区无染原罪圣母传教修女院参观交流,受到了黄花港堂区本堂郭光启神父与修女们的热情招待。

    据悉,唐山教区《信鸽报》从创刊以来的6年多时间里,已经刊发了本教区100多位作者的稿件,为本地作者提供了见证信仰的平台,也推动了教区文字福传事业的蓬勃发展。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信鸽报》举办首届作者交流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