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西堂庆祝传教节,鼓励堂区教友积极参与福传


2018-10-24 10:00:16 作者:北京西堂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21日(常年期第29主日),在传教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西堂第39期慕道班同时举行了开学典礼并由本堂神父主讲第一课。


    为鼓励堂区教友积极参与教会的福传,加强自身神修的培育是必不可少的。从代父母到陪伴员的培育,从团体灵修到个人信仰学习,都成了堂区牧灵工作的重要部分。养成教友读圣书的习惯,建设学习型教会是堂区多年来一直坚持的牧灵方向。

    2018年4月9日,教宗方济各颁布宗座劝谕《你们要欢喜踊跃》,邀请信众在当代世界回应成圣的普遍召叫。这道劝谕总共分成5章、177个段落号码,指明真福八端是成圣的康庄大道,因为它与世俗背道而驰。许多“邻家”的圣人展现出人人皆能成圣,圣德的生活与慈悲的生活息息相关。慈悲乃是“天国的钥匙”,因此圣人会受到感动,采取行动协助不幸的人。



    为使教友们都能喜乐地善度信仰生活,使成圣不再是遥远的梦想,而是在当下、在今天,就开始走一条成圣的路。 喜乐的福传,喜乐的生活,喜乐做一名基督徒。西堂特意购买了600本《你们要欢喜踊跃》发送给堂区教友,本堂张洪波神父鼓励大家拿起书去阅读,去学习,去生活、去成圣。

    方济各教宗说:“成圣的意义不在于做轰轰烈烈的事,而在于愿意让天主在我们身上工作。成圣需要我们的软弱与天主恩宠的力量相遇,需要我们信赖天主的行动,进而在爱德中生活,竭尽所能为近人服务。”



    欢喜踊跃做一名基督徒就是以一颗谦卑的心聆听天主的召唤,接受天主的派遣,在祈祷中获得恩宠,在依恃和交托中全心信赖,在爱主爱人的诫命内成圣自己。

本文标题:北京:西堂庆祝传教节,鼓励堂区教友积极参与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