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马来西亚:马六甲三位新司铎之“马里亚苏塞神父被召叫到马六甲的葡萄园工作”


2018-11-22 10:22:47 来源:亚洲新闻

    42岁新祝圣的教区神父,在十几岁时领洗。在参加灵修生活研讨会之后,他「便没有再参加任何教会课程。」尽管他初期抗拒,他决定将自己献给基督。他说:「我为何要得到一些比天主的爱更少的东西? 」

    吉隆坡(亚洲新闻/马来西亚先驱报) - 马来西亚教会庆祝三位新神父的祝圣:李福泉(Martinian Lee Hock Chuan)(37岁),谢照强( Paul Sia Chau Kiang)(62岁)和马里亚苏塞 ( Alexuchelvam Mariasoosai)(42岁)。这是马里亚苏塞神父的故事。

    就像葡萄园工人的比喻(玛窦福音20:1-16)一样,「没有人雇用我,所以我就是那些无所事事的人之一」,42岁的马里亚苏塞神父于11月6日被祝圣。

    当他与马六甲 - 柔佛州的荣休主教陈志音(Paul Tan Chee Ing)谈话时,一切都发生了变化。主教在这位新的神父的圣召辨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主教就像园主在黄昏5点问一些人,『为什么你整天站在这里什么都不做?』而我的答案似乎与工人对地主所说的相对应,他们回答说,『你也是去葡萄园工作吧。」

    马里亚苏塞神父说:「当我大约14岁或15岁时才领洗,直到中六之后,即18岁时,我才参加教会直到灵魂研讨会生活。

    该研讨会由八打灵再也(雪兰莪州)圣伊纳爵堂区的魅力更新运动组织,标志着马里亚苏塞的信仰之旅的转折点。从那一刻开始,他说:「我试图去教堂提供的任何课程。」

    朋友都开始认为现年20岁的年轻人注定要当神父,但是马里亚苏塞神父拒绝了这个想法。

    「我觉得这太荒谬了,一位神父向我挑战并告诉我,我正在逃避我的圣召。我哭着说,老老实实地以为我把我的一切都献给了基督,觉得我的使命是照顾我的父母。」

    尽管最初的抗拒,几年后他决定将自己献给基督。在陈主教之前, 杨光明(Simon Yong) 神父为马六甲 - 柔佛新神父的道路做出了决定性的贡献。

    「他相信我的圣召,相信我确实有一个使命,因为有太多的障碍令我放弃了。」

    然而,只有在与荣休主教谈话后,他才前往罗马就读。

    「我的座右铭,取自圣咏63:3,因为你的爱比生命更美好。」

    「这是因为我一生在知情与不知不觉下追逐的是爱,天主找到了我并向我展示了真爱;那么,为什么我要满足于比天主之爱更少的东西呢?我对生活的回应是天主的爱更好。所以我想要的是天主的爱,这就是我想要分享并给予他人的。」

本文标题:马来西亚:马六甲三位新司铎之“马里亚苏塞神父被召叫到马六甲的葡萄园工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