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邢台:“炼灵中保圣母会”庆祝8位修女25周年银庆


2018-11-22 14:19:30 作者:孔喜慎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今生不二属,白首共此心。”毕生追随基督,永为基督净配,是每位修女的终生追求。2018年11月21日,河北邢台“炼灵中保圣母会”迎来了8位修女发愿25周年银庆,她们是:薛兰芝修女、陈淑华修女、张文双修女、刘素珍修女、刘雪银修女、李新霞修女、冯兰双修女、郑桂菊修女

8位银庆修女合影

25年来,她们在追随主的道路上,在履行使命的过程中,历经磨砺,饱受风霜,满溢恩宠,坚定不移。在岁月的长河里,泛起了一朵朵爱的浪花,在奉献之路上留下了一串串踏实坚定的脚印,在践行使命的过程中撒下了汗水和泪水。基督的教导是他们生命的导航,众生的需求是他们服务的对象。今天,她们充满感恩,喜乐满怀,与修会全体修女再次向天主重发誓愿,牢记初心。

9:30分,在修会小圣堂里举行感恩大礼弥撒,由教区负责人孟维安神父主祭,教区前教长李立杰神父、河北“信德”申同阳神父、辛蒙召神父和李金龙神父与祭。今天的福音选自路加福音17章11-19节——耶稣治愈了10个癞病人,却只有一个人回来感恩。孟神父透过福音告诉大家,每个人都应该在生命中发现天主的慈爱、怜悯和眷顾,并给予行动的回应,只有看到而没有行动,无济于事。他说:当我们回顾自己的圣召道路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什么?当我们看到之后我们又做了什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借着我们的付出和奉献,去传递天主的爱和宽恕,这才是最有意义的。”同时他也强调,最重要的是修女们的身份,他引用一位教授的话说:“我们是什么,比我们做什么更重要。”活出修道人的身份和使命,重于一切。

孟维安神父讲道中

感恩弥撒中

这次重发誓愿的亮点是,8位银庆修女及修会全体修女,都是用自己亲自写的愿文向天主郑重承诺,愿文的每一句话传达的都是修女们自己的生命感言,重温奉献初心,坚定事主信心。

修女们向天主重发誓愿

午餐期间,活泼可爱的修女们以歌声传达着感恩和喜乐,掌声、笑声、欢呼声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渲染了庆典气氛,呈现了修会姐妹一家人的共融美好。

修女们开心地拿起了饮料瓶当话筒一展歌喉

下午2点钟,8位银庆修女分享了25年奉献路上的酸甜苦辣,感恩点滴,令人感动,倍受鼓舞。修女们一致分享到,25年来,哭过、笑过、抱怨过,迷失过,软弱过。今天再回首往事时,发现一切都是主的恩典,一切都是天主赐予生命的一份化了装的礼物,曾经的痛苦点缀了今日的感恩与欢乐。她们也都经验到了主的爱总是不离不弃,主的恩宠如江河涌流,不管大事小事,不论何种境遇,主恩主爱时刻相随,总能在风霜雪雨的日子里为她们撑起一片艳阳天。千言万语,万语千言化作两个字——感恩!的确,“感恩”是每一位修道人永远不变的主旋律,一个满怀感恩的人走到哪里都会充满喜乐。

修女们分享中

接下来为一位“望会生”举行了收录礼。如今国内国外圣召奇缺,修会的初学断流。今天18岁的张立红正式成为“炼灵中保圣母会”的望会生,可喜可贺!张立红说:“今年8月份,我来此修会体验生活,发现修女们每天都很喜乐,这很吸引我,而且我很喜欢她们的修会生活。”

望会生张立红分享

随后,大家切分蛋糕,以示庆祝!

今天的8位银庆修女是与当初的修会创办人侯进德主教共同创家立业的修会第一班修女。在此银庆之年,修会为她们安排了一个月的大避静和朝圣活动。修会会长郁春景修女说:“我们为她们举办银庆庆典,是为了让修女们更好地走好以后的圣召旅程。同时借着他们的庆典,也激起我们每一位修女自我反省如何走好自己的圣召之路。他们走过了25年,我们自己有没有勇气继续走下去呢?我们要学习她们的传统美德,坚定不移地追随基督,为福音献上生命。”

祈愿修女们一生携手基督,服务人灵,在奉献的蓝天上自由快乐地翱翔,在使命的道路上奏响爱的乐章。

合影留念

本文标题:邢台:“炼灵中保圣母会”庆祝8位修女25周年银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