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以色列发现早期耶稣绘画:卷发、长脸、“不像西方人”


2018-11-24 16:51:00 来源:基督时报

    在一个古老的以色列教堂遗址内,考古发现了一幅耶稣艺术绘画。不同于西方式设想,画中的基督有着卷发和长脸。

    艺术史学家艾玛·玛雅-法纳尔(Emma Maayan-Fanar)向以色列《国土报》(Haaretz)表示,称该绘画是在希弗塔(Shivta,)遗址中发现,遭到侵蚀。据悉,希弗塔曾经是以色列内格夫沙漠中一个拜占庭式的农业村落。

    玛雅-法纳尔表示:“他(耶稣)的脸就在那里,而且正在注视着我们”。她提到,这幅被侵蚀严重的绘画是在一个教堂遗址中发现,描述了耶稣的受洗。

    她还解释说,不像西方绘画经常用一头飘逸的长发来描绘耶稣,希弗塔的绘画则是用短小卷发、长脸和细长鼻子来描绘耶稣。

    迄今为止,该艺术品的确切创作日期仍未知,但据信,希弗塔是建立于公元二世纪的某个时候。

   希弗塔遗迹内也另有发现一幅描绘耶稣的早期绘画,内容是耶稣的登山变像,但没有描述耶稣的面容。

    虽然早在1871年,希弗塔遗址就被发现,自那以后,它一直是考古界的重点,但玛雅-法纳尔认为,她才是第一个发现隐藏在数世纪尘土之下的描绘有耶稣形象绘画的人。

    这位艺术史学家回忆称:“我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借着正确的光线,突然,我看到了一双眼睛。那就是耶稣在受洗时的面容,他正在注视着我们。”

    玛雅-法纳尔的丈夫多洛尔·玛雅(Dror Maayan)给《国土报》拍摄了一组高分辨率照片,让人们更加清晰地欣赏这幅失落了1500多年的绘画。

    鉴于在以色列几乎没有发现有关耶稣外貌的早期描述作品,该绘画的发现可称为“非常罕见”。

    长期以来,耶稣真正的外貌一直是历史学家和神学家争论的焦点。2018年早些时候,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琼·E·泰勒教授(Joan E. Taylor)研究基督教起源和犹太第二圣殿时期,出版了《耶稣外貌特征如何?》(What Did Jesus Look Like? )一书,解决了这个问题。在书中,他还研究了耶稣的肤色、发色、身高以及衣着会是怎样的。

    泰勒在《爱尔兰时报》(The Irish Times)上写道:“有关耶稣的早期绘画,它们为今后继续以一种方式描绘耶稣奠定了模板。今天,我们所能看到的耶稣形象是参照一个登基帝王的形象而塑造的,还参考了某些异教崇拜的神灵。比如长发和胡须都是借鉴自希腊-罗马世界的人物形象。还有一些保存至今最古老的耶稣绘画,它们基本将耶稣描绘为朱比特、波塞冬或塞拉比斯的年轻版本。”

    他还称,在生理结构上,耶稣时期的犹太人实际上是与现代伊拉克犹太人最接近。

    泰勒教授还建议道:“就颜色来说,耶稣应该是有深棕色至黑色的头发、深棕色的眼睛、橄榄色的棕色皮肤,因为耶稣本来就是个中东人。就身高而言,那个时候人的平均身高是166厘米(约5英尺5英寸)。”

本文标题:以色列发现早期耶稣绘画:卷发、长脸、“不像西方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