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让耶稣成为我们生命中的君王


2018-11-27 10:51:2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带领信徒诵念三钟经

    教宗方济各于11月25日,基督普世君王节,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主持诵念三钟经祈祷活动。他向在雨中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2.5万名信众表示,耶稣是“我们的生命之王”,我们要宣扬“祂的国”,为给真理作证。这真理就是爱。

    教宗说,“历史告诉我们,以武器和谎言为基础的国非常脆弱,迟早会瓦解。但是天主的国是建立在爱之上,根植于我们心中,并给予那些接纳它的人和平、自由和圆满的生命。我们都想要和平、自由和圆满的生命,那该做些什么呢?要让天主的爱、天主的国和耶稣的爱根植于你的心中,你就拥有和平、自由与圆满的生命”。

    教宗说,基督普世君王节是礼仪年的结束,这节日提醒我们受造界的生命朝著“最终目标”前行,也就是“基督最后的显示”。历史的终结将是“基督永恒之国的来临”。教宗提到若望福音中所描述的耶稣在革责玛尼山园被捕后“受羞辱的情况”:祂被强行带到耶路撒冷当局面前,交给罗马总督,“有如一位试图取代罗马政权的人,想要成为犹太人的君王”。耶稣向比拉多解释说,祂的国“不属于这世界”,并重申,“你说的是,我是君王”。

    从耶稣的一生中很明显的看出,祂没有政治野心。在增饼奇迹后,众人想要立祂为王,以推翻罗马政权,恢复以色列王国。但是对耶稣而言,王国是另外一回事,王国不是用反抗、暴力和武力来实现的。

    教宗表示,耶稣再次回答比拉多时说,祂的门徒没有为保护祂而反抗。耶稣希望明确表示,政治权力之上还有另一个更大的权力,这种权力无法以人的手段来实现。耶稣来到这个世界上,是行使这权力,这权力就是爱,给真理作证。

    教宗说,这神圣的真理是福音的主要讯息,即“天主是爱”。“耶稣希望在世界上建立祂正义、和平与爱的王国”。耶稣的国扩及到时间的终结。教宗表示,耶稣今天要求我们,“让祂成为我们的君王”。“祂是一位以自己的言语、榜样和在十字架上牺牲自己的生命,把我们从死亡中拯救出来的君王。这位君王给迷失方向的人指出一条道路,在我们充满怀疑、恐惧和考验的日常生活中,带来新的光明”。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让耶稣成为我们生命中的君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