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与阿根廷孩童互动:我们在天主面前要如同小孩一样自由


2018-11-29 13:22:5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11月28日在保禄六世大厅举行的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一名阿根廷男童突然趋近教宗方济各的座位,向他问候。这名男童被母亲带回群众席后,又回到教宗身边。

    随后,教宗用西班牙语反省说,“这个孩子无法说话,是个哑巴。但是他懂得‘沟通’,懂得表达自己。在他身上有一个东西引起我的思考:他是自由的,‘没有纪律的’自由,但他是自由的。他让我想到:我在天主面前也是如此的自由自在吗?当耶稣说,我们的举止应该像小孩一样时,祂在告诉我们,我们应该拥有孩童在天父面前的自由。我认为,这个小男孩为我们所有人做了表率。让我们为他祈求恩宠,愿他能开口说话”。

本文标题:教宗与阿根廷孩童互动:我们在天主面前要如同小孩一样自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